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江春水向东流》开播 看张忠良选角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21 新闻晚报

  历时5年诞生一部作品,这在如今电视剧快餐式的创作流程中实属罕见。云集了陈道明刘嘉玲胡军袁咏仪等众多明星的电视版《一江春水向东流》终于结束了长跑,于今晚亮相东方电影频道。因白杨、陶金、舒秀文50多年前饰演的经典电影版珠玉在前,该剧自筹备以来自然成为关注的焦点。很多观众不明白,之前被制片方穷追不舍的陈道明为什么不愿意饰演张忠良,一副北方大汉模样的胡军赢得这个角色有什么内幕吗?该剧制片方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一个有趣的答案。

  按照剧组的设想,陈道明是饰演张忠良的不二人选。2002年底,导演江海洋等赶往湘西,见到了正在那里拍戏的陈道明。然而陈道明却拒绝了“张忠良”,对剧本中的另一新增的人物吴家琪产生了兴趣。他的理由很简单:“张忠良太年轻了。让我扮老可以,让我装嫩,做不到。吴家琪和我年龄相仿,而且也是我从未演过的角色。我愿意尝试新的角色。”

  而陈道明这一退让,不仅让剧组男一号人选的核心问题继续存在,并且此前消息已传得沸沸扬扬,观众心中已产生了很高的期待值。“张忠良是绝对的主角,再找一个男演员,他能压得住阵脚吗?”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有一次,剧组一行和陈道明一起吃饭,同席的还有演员胡军。谈话间,陈道明再度说起自己的担心,不愿意演张忠良。率直的胡军一听,非常不解地大声说:“你不演,谁演?你最合适演张忠良。”这时的胡军,绝对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张忠良”。正是他劝解陈道明的诚恳的“说客”印象,令导演江海洋将“张忠良”敲定在他身上。 记者 张建群报道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