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黎》剧拍摄花絮:开枪放炮,惊动俄边防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30 新浪娱乐

  拍摄战争题材电视剧,开枪放炮在所难免。这要是在内地,肯定不成问题,但在中俄边境的黑河,这却成了一个问题。因为中俄两国有约在先,在边境200公里之内开枪放炮,必须知会对方国防部。起初剧组不知晓此事,一次拍摄战争场面,刚放了几枪便招来了俄罗斯边防巡逻军,后经过一番解释才避免了误会。开枪都这样,那放炮就更不用说了。

  且说有关这“炮”的事。由于剧中描写的是二次世界大战时的故事,剧中所用的高
炮为“三七”型双管高射炮。本以为通过总政出面协调,可以从沈阳军区下属的黑河军分区搞到这种高炮,没想到部队根本就没有这种早已过时的高炮。从国内其他军区去找,由于路途遥远根本行不通,可放炮的戏又是剧中必须有的重要场景。但部队都没有这种炮,哪还能有呢?一位朋友建议到气象局看看,据说那里有高炮,是为人工降雨或驱散冰雹而备的。抱着一线希望,制片组派人前往黑河市气象局,没想到气象局的高炮正是剧组苦苦寻找的“三七”炮。这下总算解决了剧组的燃眉之急。

  到开拍打炮戏之前,剧组及时知会了俄边防军,并获得同意。但又因为在边境,空中常有出入境的飞机,在中俄两国军方的协调下,为拍摄制订了严格的时间表,不得有误。拍摄当天晴空万里,数炮齐发,场面十分壮观,拍摄顺利完成。这时再看看天,原本晴空万里却突然变得乌云密布,大雨欲来。有人开玩笑说,看来这气象局的高炮还真是能改变天气啊!

  中视影视宣传企划工作室/供稿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