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花絮:制片组最怕“丢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44 新浪娱乐

  《黎》剧拍摄期间,制片组最怕的就是“丢人”了。别误会,这里的“丢人”指的可不是我们通常认为的“跌份子、丢面子”,而是找不着人的意思。

  由于是国外题材电视剧,又是全部启用国外演员来出演,但拍摄却是在国内,期间牵涉了太多复杂的因素,别的且不说,光是管理一帮俄罗斯演员就是一个大大的难题。日常拍摄时就有20多位,而遇到大场面时竟多达200多位。语言不通致使沟通费力,但幸好有多位
得力的翻译帮助解决;但由于文化差异造成的思考方式及生活方式的不同,却给剧组的管理造成了极大的困难。整个戏拍了三个月,制片组每天都感觉危机四伏,生怕出什么差错。

  俄罗斯人爱喝酒,尤其是俄罗斯男人,这恐怕是全世界人民都知晓的事情。而对一个剧组来说,演员喝酒本来就不是什么值得支持和提倡的事,因为喝酒必定会影响工作。但俄罗斯男人对于酒的偏爱确实非同一般。据说,当初剧组在跟俄罗斯演员签演出合同时,对方居然堂而皇之地要求剧组在拍摄期间每日提供烟酒,把制片人搞得哭笑不得。当然,对方的这项要求,剧组并没有给予满足,但这却阻止不了对方在拍摄期间喝酒。许多俄罗斯演员发了片酬的第一件事就是出去喝酒,可万一出去喝多走丢了怎么办?要是中国人,出点什么事倒也好应付,可是作为在中国拍戏的外国人,这些俄罗斯演员在中国境内的一举一动搞不好就会上升为国际性问题,这可不是小事。所以制片组负责人每天总是提心吊胆,最怕哪天哪个演员找不着了,丢了。所以不但再三叮嘱俄罗斯翻译列娜严防演员私自外出,还时刻叮嘱身边所有的工作人员“密切注视”每个演员的动向。

  剧组在离黑河市300多公里外的嫩江县拍摄列车进站的一个大场面时,费尽周折从阿穆尔州布市招募了200多位群众演员。平时管理20多位都是难事,何况是200多位呢!拍摄当天,剧组光派运输车就派了20多辆。途中,每辆车上都派了一位中方工作人员带车,生怕出什么意外,因为这200多个外国人,剧组可是向边防部门立过生死责任状的。还好一路无事到达嫩江,却不想拍摄时遇到了麻烦。

  麻烦一:拍摄现场一位群众演员突发心脏病,危在旦夕。这可把制片人吓坏了,此人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剧组可要有大麻烦了!于是赶紧找车将此人送到就近的医院,输了整整一晚上的液,此人才脱离危险。经询问,原来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谢天谢地,人没大事,赶紧派了一辆专车将人平安送回俄罗斯。

  麻烦二:拍摄期间由于火车司机操作不当,列车脱轨,车身严重倾斜,所有演员都被困在车上。当得知消息后,制片组全体同仁十分担心,生怕演员出点什么事。还好所有演员都没有受伤,只是受了惊吓。但拍摄因为这次事故而中断,由于人数众多不好控制,又由于好多群众演员手里都有道具枪,制片组及时在县城里联系了四家宾馆安排所有人住下,又安排专人看护,才算度过难关。

  三天后,戏拍完了,200多外籍演员安全回国。中方工作人员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下来。

  中视影视宣传企划工作室/供稿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