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陪读》拍摄日记:伍宇娟盛邀游京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17 新浪娱乐

  “五·一”期间,笔者赶往《陪读》剧组探班,发现曾经“星光熠熠”的剧组,现只剩下几颗小星星在“闪耀”了,那些“陪读爸爸”、“陪读妈妈”们已不见踪迹。笔者有些纳闷,工作人员笑着说,“你都几天没来了吧?都不知道状况了吧?戏都快杀青了,伍宇娟、丁勇岱和陶慧敏的戏份都已经结束了,他们都回家过‘五·一’啦!”

  整个剧组在拍摄期间,相处异常融洽,一旦遇到困难时,大家就互相打气,“革命
尚未成功,同志们还需努力啊!努力一下,困苦自然没了!”眼见拍摄快结束了,大伙儿自然依依不舍了,“哎,你以后来北京一定得找我啊!兄弟一定好好款待你啊!”“你有机会再来武汉,可得跟我联系,只要我不在拍戏,一定带你逛遍大武汉啊!”有人还一展表演才华:用眼药水做“热泪盈眶”状,一边用闽南普通话哭诉着,“偶会想你的,你也要记得偶啊!”一边还煞有其事地用手背拭“泪水”。这种“精彩”的演出掀起了高潮,大伙儿有些忘形了,此时一位工作人员提醒道,“离杀青还有几天呢,现在还是要工作的,同志们!”这番话有警示之功效,大家马上安静了下来,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中午休息时,一位工作人员收到一条短信后激动非凡,对身旁的人说,“伍宇娟给我发短信了,说已经到北京了!”“来,给我看看她写了什么?哦,她让你以后去北京就跟她联系,还找她玩呢!恩,她人还真不错!”过了不久,笔者又听说伍宇娟给剧组好几位工作人员发了短信,都盛情的邀请他们上北京玩。看来,整个剧组的和睦并非流离于表面,而是实打实的“真工夫”!

  临近关机,剧组流行“请客行动”:今天这个买百事犒劳大家,明天那个买冰激凌慰劳大伙。今天,笔者有幸赶上了这等“好时候”,这次“主角”是剧中扮演韦小玉的青年演员杨婷婷,她给每位工作人员派发了一个冰激凌。突然间,笔者心里一阵难受,因为意识到剧组快“散伙”了,在剧组探班的快乐时光也将一去不复返了。在《陪读》的几个月里,让笔者倍感珍贵,不仅同剧组一起成长,学习到许多以前不曾涉及的影视知识,还结交了许多工作人员,并与之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但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散去的只是剧组这个实体,不散的是将是永恒的情谊,和汗水凝聚的《陪读》。(小方)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陪读》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