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粉丝派”青春大本营 甜蜜公主张娜拉专题 >正文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20:38 新浪娱乐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苏有朋张娜拉 演员合影 张娜拉 陈秀丽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鲍蕾 苏有朋鲍蕾 邓建国 合影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组图:张娜拉苏有朋出席《刁蛮公主》发布会
苏有朋陈秀丽 苏有朋张娜拉 苏有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亚环影音和广东巨星影业联合投资出品的电视剧《刁蛮公主》今天(5月10日)在无锡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剧男女主演都是影视歌三栖明星,“刁蛮公主司徒静”由韩国女星张娜拉扮演,“聪明皇帝朱允”由“韩星代言人”、与韩国明星第四度合作的中国人气小生苏有朋担纲。此外新加坡女星陈秀丽饰演贵妃文媚儿,鲍蕾饰演安宁公主,曾与何润东搭档《秦王李世民》的吕行饰演与朱允、司徒静组成三人帮的白云飞,与苏有朋介乎朋友与情敌之间。

  主创篇:从好友到三角恋情

  三个可爱的年轻人,两男一女朝夕相处,从志同道合、交心结义乃至衍生成为纠缠不清的三角恋情;无拘无束爱打抱不平的女主角从将军府到宫廷,无心的破坏了规矩,无端的树立了情敌,搅热了宫廷的气氛,同时也经历许多危机;感情纠葛同时,女主角要逐步解开异于常人的身世之谜,男主角则要逐步将天下与爱情一并掌控于手中……新鲜叠出的形式,稳健铺陈的剧情,生动活泼的细节,时尚混搭的服装,实力偶像的组合,《刁蛮公主》意欲打造今夏最IN古装剧。

  张娜拉:活泼平民公主

  司徒静(张娜拉饰)是前大将军司徒明的掌上明珠,年方二十,有着恬美俏丽的外表与不让须眉的男子气概,出身豪门而无骄气,把济弱锄强当成家常便饭,是市井草民心中的正义仙子,绰号“小龙虾”,人缘好得不得了,故事就从她“又”一次大出乌龙的“替天行道”行动揭开序幕……

  在剧中张娜拉男装顽皮(轻便裤装+两撇小胡子)、女装娇美(大都是缀了珠子亮片的浅粉浅黄浅蓝娇艳色系的纱裙),此番的服装已是混合了时尚元素和异国情调的改良古装,剧情也比较轻松,所以张娜拉没有特地去学身段,“不过我会去揣磨古装戏的感觉。”她的饮食禁忌里有动物的头或脚还有鸽子、香菜等东西,造型禁忌里则意外的添了“胡子”这一项:“我是第一次尝试古装男装,其实对于不属于自己发质的东西都有点不舒服,第一次戴假胡子的时候觉得怪怪的,试装的时候整个精神都放在那上面。”

  张娜拉在韩剧《明朗少女成功记》、《红豆女之恋》、电影《淘气少女求爱记》中七情上面的生动演技让中国观众也记忆犹新,而《刁蛮公主》剧本开场,就玩了个小噱头:写司徒静在闹市中表情扭曲不知在干些什么,不知道张娜拉此次会不会再度全面运用比一般人更生动的表情资源?“我的表情不是刻意做出来的,要配合剧情,很多时候是随着当时拍摄的氛围和感觉,即性发挥,角色身上的特质不完全是我的个性。”私底下的张娜拉有很安静的一面,在韩国的时候除了拍戏也不经常出门,从去年开始她的嗜好从和朋友聊天听音乐多了看书,看一些流行小说来了解时下韩国年轻人的时尚资迅。

  虽然来剧组时间不长,但是张娜拉对大家非常礼貌,私底下也是非常平易近人的作风。其实在韩国的时候她就以“平民化的明星”著称,她去超市买东西,大家不是如想象中的一哄而上围观,而是亲切的和她打招呼:娜拉你来啦?这样的好人缘儿也延续到了中国,她来领取CCTV-MTV音乐盛典“最受欢迎韩国歌手奖”时,有摄影记者这样招呼:“闺女儿,往这边看!”在韩国,大家对张娜拉最多的评价是“可爱”“舒服”,不过,到了中国,越来越多的人用的形容词是“漂亮”(这么说的还包括戏中男主角苏有朋哦),真应了一句话:因可爱而美丽。

  苏有朋:新科皇帝小生

  皇帝朱允(苏有朋饰)继位不久,虽少年英武,却外有三藩(云南王,齐国公,蓟州侯)势力逐渐坐大隐患,朝中有舅舅文章把持朝政,宫中有文章之女文媚儿专横跋扈,太后又对这个侄女宠爱过度。朱允虽为皇帝,却大权旁落,于是他想方设法出宫查民心、访民情。

  朱允出宫后遇见了静公主,他对这个仗义疏财颇受市井百姓喜爱的“小龙虾”极有好感……

  苏有朋的古装戏演了不少,从阿哥(《还珠格格1、2》)、县令(《无敌县令》)、大侠后代兼明教教主(《倚天屠龙记》)到这部《刁蛮公主》,终于坐到了皇帝宝座!“为了让皇帝‘上我的身’,我也做了不少功课,看身边的演皇帝的人的戏,还有过去脑海里的印象。”在试装拍照的时候,苏有朋这新科皇帝还有点不适应,“以前演戏总免不了对皇帝三拜九叩的,本来穿上‘皇帝的新装’还习惯性的想拱个手什么的,后来意识到‘我是皇帝’了,终于可以‘随心所欲’了!”

  苏有朋形容自己扮演的朱允:“这是个聪明、从容、智慧的男性,是个很迷人的人,不止官大位大心胸也大。”朱允一登场个性就很抢眼:贵妃文媚儿(陈秀丽饰)欺侮宫女,打了宫女耳光,见了朱允还卖乖说手疼,朱允不动声色的说:我来给你示范打耳光不会手疼的方法,说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左右开弓打了文媚儿两记耳光,然后一派神定气闲让文媚儿又错愕又迷惑。“他比生活中的苏有朋聪明十倍!”苏有朋笑说。这场精彩的耳光戏在当时跟苏有朋聊到的时候还没有拍,不过他笑说还好对手是陈秀丽,“很熟了,所以比较好下手,要是跟一个不熟的人上来就打耳光多尴尬啊”。“倚天”四美女中,贾静雯好“孕”来到,高圆圆装了牙套(短期的),陈莎莎正拍新戏,所以“张无忌”和“小昭”再度合作(之前苏有朋到新加坡演出还遇到陈秀丽),只是戏路大改,从优柔寡断的多情侠客对乖巧婢女到不怒自威的聪明皇帝对蛮横贵妃。

  至于这次的“皇帝的新装”,苏有朋相当满意:“BOBO姐(本作服装设计,也是“倚天”“秦王”等剧服装设计)对我的优缺点非常了解,这次的衣服更结合了不同朝代的优点。”便服轻便时尚,皇家装扮则以紫、黑、白等不同款色凸现贵气,虽然在这渐渐热起来的天气里“就怕厚了点”,但是苏有朋每每看到自己帅气的戏装就开玩笑说“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连出宫的便服都很漂亮,她是舍不得给我做丑啊!”

  张娜拉苏有朋:三角习题中互有好感

  虽然目前本作的剧本还没有出到最后结尾部分,但是故事梗概中的线索这样显示:“朱允”和“白云飞”(吕行饰)邂逅司徒静以后三人结拜,不过男女之间还是没有永远的友谊,俩人先后向她示爱表白,“司徒静”一度为了维护保持“朱允”、“白云飞”的友情而决定不作选择,维持原状,不过按照人物性格和行动线来看,“司徒静”张娜拉最终还是要花落“朱允”苏有朋,因为这个皇帝实在是太聪明了,表面赞同司徒静的做法,其实背后为情敌兼朋友另谋佳偶、让司徒静进宫熟悉情况等做了很多意图赢得爱情的“功课”。

  拍摄《刁蛮公主》之前,张娜拉也认真做过功课——找男主角苏有朋的资料,比如《还珠格格》都找来看了,“苏有朋是韩国明星最喜欢合作的对象,因为他的戏不错,人很好,很礼貌,所以大家对他的评语很好”,张娜拉也从韩国的新闻报道中更加了解苏有朋。她对他的个人印象则是:“看上去很老实,功课好,听说是很好的大学毕业的,我的书念得不够好,所以很羡慕他。”而开拍之前苏有朋也同样侧面了解张娜拉,找她的影像资料,还看了她的音乐录影带,“以前以为她的感觉就像韩国版的‘S.H.E.’——放得开,古灵精怪,不过见到本人觉得比电视上更漂亮。”

  苏有朋笑称自己现在变了“韩星代言人”:《情定爱琴海》蔡琳的生死恋,《杨门虎将》中和蔡琳再度合作,才在《魔术情缘》中和安七炫搭档,这回《刁蛮公主》又遇到张娜拉,而且还都是这些韩国明星进军中国市场的“第一弹”。其实算上因为非典期间没能与宋慧乔合作成的《浪漫满屋》(后来此歌手男主角由韩国歌手雨扮演)、因为没有档期没能与李贞贤合作的《美丽心灵》(后来男主角由谭耀文扮演),苏有朋险些与五大韩国明星六度联袂。而且目前苏有朋是韩国网站上最具好感度十大中国艺人之五,第一名是巩俐,他闻迅很是惊讶,说这要感谢韩国明星和观众的抬爱。

  张娜拉拍摄的韩剧《红豆女之恋》中,她最终在让她怦然心动的金载沅和打打闹闹的伙伴金莱元之间选择了近乎友情性质的金莱元,而在《刁蛮公主》中的三角习题里,她选择了早就有好感的苏有朋。问她哪种选择更接近生活中的自己?她说可能是“红豆女”,虽然她说“红豆女”里自己饰演的女孩性格很没水准,而刁蛮公主则很聪明,不过从个性上讲自己没有刁蛮公主那末聪明,“(我的聪明只是)样子而已”。

  而说到合作默契的韩国男明星,张娜拉和张赫(《明朗少女成功记》)、金载沅+金莱元(《红豆女之恋》)、朴正哲(电影《淘气少女求爱记》)等韩国男星都合作过,不过她觉得拍对手戏比较默契的是金载沅,两人年纪相仿,私底下也是好朋友,有段时间张娜拉和金载沅分别在北京拍戏,两人也会互相交流一下,聊聊拍戏的苦与乐。

  鲍蕾:婚期大约在夏季

  故事的开始就是安宁公主(鲍蕾饰)爱情波折的开始:司徒静在市井朋友的劝说下决定打劫齐国公的不义之财,不料误把云南王之子、安宁公主的准驸马白云飞当成了下手对象,夺了白云飞的订亲镯子……不打不相识,白云飞和后来裹进来的朱允都爱上了这个结拜“兄弟”司徒静,白云飞还为此抗婚,然而安宁公主却对他情有独钟,最后在皇兄朱允的妙手安排下、安宁公主的诚意感动中,白云飞渐渐接受了安宁公主……

  《刁蛮公主》里的宫廷美女,除了文贵妃陈秀丽,还有皇帝苏有朋的妹妹——安宁公主鲍蕾,鲍蕾的古装扮相如同粉雕玉琢的绢人娃娃,很是亮眼。

  前段时间陆毅与鲍蕾这对小情侣同时在上海公开亮相———一个是为唱片《毅犹未尽》做宣传,另一个则是出席话剧《支离破碎》的发布会,鲍蕾表示作为女人,家庭很重要,但有好戏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接下,前提是陆毅也同样认同的剧本和制作,她现在接戏已经比较谨慎,外地戏基本不接,会多留点时间给自己。看来,鲍蕾加盟《刁蛮公主》一是因为阵容强大制作精细,二是因为无锡离上海很近的缘故。尤优/文并图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刁蛮公主》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