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醉打金枝》探班 张家辉蔡琳:我们跟谁都不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7:0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醉打金枝》,中国戏曲中的一段经典故事,讲述唐代升平公主和郭暖历尽艰辛终成眷属的爱情。

  1997年,香港TVB推出欧阳震华和关咏荷联袂的电视剧《醉打金枝》,创下惊人收视纪录;8年后,浙江华新影视和香港无线合作,以全新版本挑战旧作。《新醉打金枝》的公主和驸马易主为香港演员张家辉和韩国女星蔡琳

  就像金庸剧琼瑶剧一样,经典的故事总会一直有人重拍,褒贬不一的评说并不会对其产生多大影响。不同的时代,观众不同,审美不同,感觉自然也不同。

  昨天下午,无锡影视基地三国城内,艳阳天下全剧组的明星在此亮相。十多位盛装的演员轮番出场,面熟陌生的脸,多半叫不出名字。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都在等待最后出场的两位角儿——张家辉、蔡琳。

  蔡琳:最后一次“刁蛮”了!

  乳白色的唐朝公主服,裙裾蝴蝶飞飞,粉色头饰下一张施了胭脂的俏脸。蔡琳从车上下来的时候身边随从一大群,两三个女孩帮她拉着裙边,两三个男人为她撑着遮阳伞,剩余的挡着记者们的镜头说还不能拍照,恨不得把美人整个儿裹住。大概太阳太烈,出场太早,不到5分钟,公主被簇拥着逃回车上,然后,再次出场。有北京的记者嘀咕,这么大牌啊!

  在台上言简意赅的“公主”蔡琳,接受专访时倒一点儿不大牌,坐在树阴下的折椅上,一直笑眯眯的,眼角都笑出细细的纹路也不在乎。她的声音很清脆,说出来的韩语很好听。

  这是她在中国拍的第二部古装剧,一个活泼而刁蛮的公主,“演公主很好啊,不用走路,坐轿子,还可以吃好东西”,她笑着说,不过这是自己最后一个“刁蛮小女生”的戏了,毕竟已经26岁,并且嫁作人妇了。

  很巧的是,同时同地另一部古装戏也组织记者探班,女主角是正在进军中国的韩国女星张娜拉,主演的剧干脆就叫《刁蛮公主》。记者一说“张娜拉”的名字,蔡琳就笑了,估计猜到了问题大致。“她来中国拍戏是非常值得祝贺的,但作为当事人我不想做比较。她一直是又唱歌又演戏,我只演戏!我还不认识她,这次如果有机会可以见面。”很得体的淑女风范,也不做作。

  和很多避讳私人话题的韩国明星不同,蔡琳不介意和大家说自己的婚后生活。“也没有什么太大变化,多了一个人一起生活,尤其是我经常在外面拍戏,感觉和从前差不多。老公嘛,在韩国忙着开演唱会。我们经常做精神交流,哈哈。”那么想过要孩子吗?她很爽快:“时机到了就考虑吧。”

  张家辉:

  对张家辉来说,最有意思的就是自己的爱人关咏荷是旧版的“公主”,那是一定要被问到“新人、旧人”对比的问题,他说自己当年根本没时间看那部电视,不过对爱人呵护得很:“她当年演的肯定好看,我对她很有信心。但这次和蔡琳合作觉得她是个很有潜质的演员。”不过对这个新拍档还是有不满:“她没煮过一顿韩国菜给我吃。”那么关咏荷对他拍新版有什么反应?“没什么啊!觉得我好啊!”

  在片场看他们拍一场新婚后驸马首次和公主回家见老人的戏,在小街上被朋友拖着去解围,三个人韩语、粤语、普通话一阵混乱,表演倒很和谐。张家辉笑说和蔡琳沟通不用语言方式,最主要是靠信心交流,有心才能明白对方!

  听到欧阳震华的名字,他夸张地叫:“和他比?不会吧!他太肥了,头发又稀少,哈哈……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近几年常常看见张家辉在大银幕上的精彩表现,他自己也说好多年没拍古装戏了,尤其是搞笑剧,“最近拍的都是些严肃的电影,因为我觉得成熟了一点。现在重新来拍搞笑剧让我很开心。”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