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宁拍《一江春水向东流》压力太大曾患抑郁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8:39 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妍 实习生樊翔龙) 演绎经典电影改编成的电视剧,演员最大的压力就是得和经典片中著名演员的表演进行比较,演员孙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自爆在拍摄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时,因压力太大曾患严重的抑郁症。

  无论是《金粉世家》中的大少奶奶,还是《龙票》中善良、贤淑的关家大少奶奶关素梅,孙宁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在电影版的《一江春水向东流》中,著名影星上官云珠
演的何文艳近乎完美,美丽而优雅。而在电视剧中,何文艳形象更加复杂了,是个只会利用别人,来达到自己目的,独撑家业的上海女交际花,不想最后却不得所爱,人财两空。

  从拿到剧本,孙宁就感到很有压力:“上官云珠版的何文艳像一个巨大的阴影始终笼罩着我,一举一动都难以脱离。”剧组对孙宁是否能演好何文艳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怕孙宁形象上显得不够老练、精明,导演专门找来一副眼镜让她戴上。再加上每天和陈道明刘嘉玲胡军等大腕在一起对戏,她压力就更大了,处处小心翼翼,用她的话说就是“每天在剧组大气都不敢出一口,几乎都很少说话。”长期的压力和拍戏的劳累,使原本活泼开朗的孙宁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到后来甚至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每天除了拍戏,不和任何人说话,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发呆、睡觉。拍完戏后,孙宁就一直在家休养,不肯出去见人,很长时间都不能拍戏。远在哈尔滨的父母专程赶到北京来陪伴她,经过差不多半年的休养,她才找回了原来的活泼自信。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