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陪读》关机不走寻常路 为贫困生点亮心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35 新浪娱乐

  经过七十天紧张拍摄,反映社会热点问题的电视剧《陪读》日前在武汉杀青。但该剧没有采用惯常的关机仪式,而以向贫困学生捐赠作为关机活动。昨天,《陪读》剧组来到武汉市新洲区三店街细方村的广电希望小学,举行了“为贫困生点亮一盏心灯”的主题活动,向贫困学生捐赠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虽然主演丁勇岱、伍宇娟已结束了拍摄未到现场,但离开武汉前他们已委托剧组向贫困学生捐款。

  《陪读》是因目前中国众多城市出现“陪读热”而拍的电视剧,也是中国第一部真实反映陪读现象,深入探讨陪读实质的电视剧。该剧以人文关怀的独特视觉,运用时尚的画面真实再现那些陪读家庭不同的辛酸与幸福、甘甜与苦辣。剧中的人物命运及生活背景,就是现实生活中的很多观众自身生活状态的真实写照,道出了“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共同心声,道尽陪读父母及孩子深深的忧愁、无奈与喜悦。

  著名实力演员丁勇岱、陶慧敏和伍宇娟倾情加盟《陪读》,摇身变成含辛茹苦的陪读父母。曾获得飞天奖的丁勇岱,其精湛演技被陈道明誉为“旗鼓相当”,他在剧中塑造的韦家宏是个老好人形象,与妻子赵红英配成“欢喜冤家”。伍宇娟为《陪读》牺牲甚大,为塑造好赵红英这个“辣妈”形象,她不惜将长发剪短,染成红色,还被剧组人取笑为“火鸡”头。陶慧敏饰演的阿琼,具备完美女人的一切特质,善良之中温柔流淌。曾经的“陪读爷爷”、“陪读奶奶”老艺术家田成仁、谢芳在剧中也有精彩的表演。该剧主要讲述的是,韦家宏和赵红英夫妇,为让女儿考上理想的大学,不惜辞去优越的工作,加入庞大的陪读大军。此时,陪读大院又新进了一位陪读妈妈——陶慧敏扮演的阿琼,意外的是,她竟然是家宏昔日的情人,从此,陪读大院的生活变得波澜不止。

  在昨天的活动中,电视剧《陪读》的出品人、武汉新石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苏辰表示:“我们拍摄《陪读》,不是想评判这个现象的是非对错,而是想引起家长、老师和学生们的思考,让全社会都来正视“陪读”、关注“陪读”。“陪读”这一现象的产生,应当引发人们对现有教育体制的反思,我们还希望全社会都能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快乐伴随着他们。这次募捐活动与《陪读》一剧也是相得益彰的,都是以关注青少年的成长为出发点,我们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到为贫困生捐款的活动中,让每个人有限的微薄之力汇聚起来,为他们点燃心中的明灯,照亮他们前进的路程。”虽然路途颠簸,剧中学生演员曹丞、应云龙和郝丽、家长演员宋颂,随剧组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表示,活动很有意义,《陪读》剧中也有贫困学生,他们很同情那些在艰辛环境中努力学习的同学们,所以愿意为贫困生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已离开剧组的丁勇岱、伍宇娟等对这一活动很支持,伍宇娟通过电话表示:“如果不是有其他工作安排,我一定会参加这个活动。我总是希望社会上少些困苦的人,特别希望孩子们能幸福的成长。”方琛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陪读》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