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佟大为写真专栏专题 >正文

佟大为左小青冒死拍洪水戏 《一言为定》杀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27 东方早报

  由佟大为、左小青联合主演的青春时尚情感电视剧《一言为定》历时80多天,辗转广州、深圳、珠海等七个城市和地区,近日在广州完成全部拍摄,制片方透露该片计划在今年七八月的暑期黄金档期和广大观众见面。

  剧组最后杀青的戏是该电视剧第一集的开头重头戏———佟大为和左小青在南昆山旅游时浪漫邂逅,在一场突发的山洪中,佟大为救下了遇险的左小青,两人一见钟情。经过
一夜的短暂激情后,左小青留下一个“2年之内如果你能找到我,我会给你一生的幸福”的承诺不辞而别,由此展开了一段极富浪漫、又充满理智与情感的激烈斗争的爱情故事。

  剧组把最精彩也是最危险的佟大为洪水中救出左小青的戏安排在杀青当天拍摄,这场戏却让剧组费了一番周折,由于山路狭窄,消防车根本开不上来,使用消防车喷水来拍摄山洪爆发的戏几乎没有可能,剧组只能等待山中的雷阵雨,进行真实的雨景拍摄。为了让这场重场戏拍得生动逼真,佟大为、左小青都坚持不用替身,考虑到他们水下拍摄的安全问题,剧组在拍摄前经过几天的反复研究和讨论,设计出一套正式拍摄方案,同时还准备了2套后备方案以防万一发生什么突发情况。经过几次实地考察,选择了一个水流不是太急的小河。为了保证演员的人身安全,佟大为和左小青在拍摄跳入河中的戏时,都拴上了保险绳。头顶上轰隆隆的雷声让在现场工作的几个壮小伙剧务都有点不寒而栗,佟大为和左小青泡在河里更是心惊胆战。左小青的头在洪水里忽上忽下的镜头就让她呛了不少水,上岸后还咳嗽了半天。因为暴雨,河里的水位上升了不少,虽然有几个壮小伙在岸上拽着系在佟大为、左小青身上的保险绳,他们还是被大水浪冲得四处漂来漂去,让佟大为跳进河里伸手去抓住左小青的戏拍得异常困难,好多次佟大为快要接近左小青时,他又猛地被洪水冲到一边去了,反反复复折腾了十几次,累得佟大为和左小青都直喘粗气。而且,这场重头戏导演要从各个角度拍摄,从水中上岸时,佟大为和左小青混身上下都是被水里的树枝、水草划出的红印。当导演喊出“杀青”二字时,全场的演职人员都兴奋地蹦了起来,佟大为和左小青也长长地出了口气,兴奋地相互拥抱了一下表示庆祝。

  佟大为说:“这个故事原本是一部网络小说,写得非常浪漫,能以这么浪漫又刺激的方式杀青,真是永生难忘。这几乎是我用生命冒险去演绎的一场真情戏。”

  目前该剧正通过新浪网公开向时下最热门的网络歌手征集主题歌,剧方有意邀请网络歌手来创作、演唱这部由网络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的主题歌,具体的征集情况将于6月底揭晓。(涂一慧)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言为定》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