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下女人》聊健康 陈琳讲述“吐血”经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28 新浪娱乐

  事关健康,可以问自己如下这样几个问题:早晨您能够按时醒来吗,醒来之后会不会有懒得起床的感觉;走路有没有抬不起腿,总想坐着或躺着的感觉;是否感觉记忆力下降,会不会想不起来几个小时前发生的事情;食欲是不是变得不好了,只有吃刺激性的比如说很辣的食物才能够有食欲;是否出现过耳鸣、头昏、气短、烦燥 、容易生气这样的状况;入睡是否觉得困难,是不是容易想这儿想那儿,睡不着觉而且晚上比较多梦呢?

  如果以上问题自我检测后大都是肯定的答案,那么可以说明您已经出现了过渡疲劳的状况,处于亚健康状态了。超时工作、睡眠不足、压力大、休闲少,已经成为一种非常普遍存在的亚健康状态。都市女性面对职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健康问题已经是不容忽视了。5月18日晚间湖南卫视的《天下女人》,杨澜将请来著名歌手陈琳、著名演员贾妮聊聊她们的“过劳”经历,同时还将有职业医生到场,为女性健康提供知心贴示。

  “累得吐血”往往是句玩笑话,可是这情形却真的出现在了陈琳身上。录制上一张新专辑时,陈琳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在中,雷打不动的工作规律是每天下午五六点进录音棚,随后要一直工作到凌晨的三四点。当时忽略了科学常识只是为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陈琳和工作人员还在几乎已经是密不透风的录音棚中点起了蜡烛,摆上了百合花。事后证明这两样“道具”也掠夺走了不少的氧气,加重了陈琳肺部的负担。录音进入收尾阶段的时候,陈琳说自己已经是“每天过得很恍惚了”。录到最后一首歌时,陈琳是凌晨两点多收工,转天八点多的飞机去沈阳录制春节节目。陈琳回忆说躺在床上已经是“浑身轻飘飘,只剩了一把骨头”,随后就是嗓子眼儿一热,又分明感觉不是痰,跑到洗手间吐出来,看到是一些暗红色的血块。

  想到了各种最坏可能的陈琳出于对演出合同的尊重,第二天一早没去医院,还是飞到了沈阳。结果到了酒店一躺下,又是嗓子眼儿一热,吐出的更成了鲜血。回到北京以后,陈琳直接就去了医院,结果一住就是20多天,检查的结果正是肺部的问题。可当杨澜问起如果“生命还有三天会去做些什么”时,陈琳还是对唱歌痴心不改,她说第一天写歌、第二天录制好、第三天推出这首歌。

  出演了《大明宫辞》和《橘子红了》的贾妮,最近以用自己超乎常人想象的工作强度,证明了什么是过度疲劳。因为有陈宝华女士编剧、李少红监制,贾妮参与了300多集《天地真情》的拍摄,然而近半年来,她每天的平均睡眠只有两个小时:凌晨四点起床,五点化妆,七点出发到片长,然后要到转天凌晨两点左右才能收工,偶尔有时间给儿子讲故事时,会念着念着就能睡着。今年3月19号,一直认为自己属于医学上“不烧体”体质的贾妮,突然生平第一次高烧到38度,打了三天点滴后为了不影响剧组进度回去拍戏,结果坚持了两天后,体温上升到40度。到医院检查,居然是成年人罕见的脑膜炎,起因就是完全的体力透支。又想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又想做好自己热爱的事业,职业女性的压力可想而知。

  从事健康管理的方雪娟大夫给女性朋友提出了这样几点建议:第一是每年做一次生殖系统的体检;第二是放松心情,不妨对自己的要求稍微降低一些;第三是多素食和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

  在社会运转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加大的当下,评价成功和幸福的标准不应该只是职位薪水房子和车子。从宽泛而必要的意义而言,一个好的家庭、一个好的健康、一种平衡的心态和愉快的心情,都是一个人成功的重要标志。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琳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