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钟亮谈《神医侠侣》:赵文卓踢到了我的“要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35 新浪娱乐

  五月的北京,已经可以感受到夏的炎热了,而五月的荧屏,就更是硝烟不断,各个朝代的历史大多以戏说、正史等形式轮流的展现给观众了,从清庭剧的火暴到唐装剧的侵袭,不知接下来的该是那一朝代的电视剧主宰观众的眼球。就在这时,一部轻松搞笑的电视剧《神医侠侣》映入眼帘,《神医侠侣》是取材西汉的历史故事,主要讲述了吕后与刘邦后人刘璋之间的复杂紧张的宫廷斗争,以及刘璋与缇莹之间,缇莹与药童之间复杂的感情纠葛。这部电视剧在各地一经播出反映异常热烈。此剧亦有如清风吹到了北京,北京的观众也可以马上
感受到这股清风了。记者也就着这股热潮采访了此剧中的药童的扮演者钟亮。钟亮的出现大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在这样一个迅速的快餐时代,一个新人的伫足何其不易,而钟亮却在这样的情况下,接了《九品芝麻官》、《隋唐英雄传》等多部电视剧。

  钟亮虽然是一个新人,但因为虔诚的学习态度和在拍戏过程中能吃苦的耐力,得到了很多演绎前辈的认可,在询问他接拍了这么多的古装剧有没有受伤时,钟亮给我们讲述了他的有趣经历:在《神医》一场打戏的彩排现场,是赵文卓带人去药铺抓人,因为我是从小就在药铺生活的人,我对药铺的感情特别的深,在赵文卓来撵人时,我就不想走,他就踢了我一脚……在实拍这个镜头之前我们试了一下戏,我当时离赵文卓的位子特别的近,就是这一脚,踢到了我的要害,我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他踢了一脚,我当时就马上蹲在了地上,眼泪就刷刷的下来了,当时也不是哭,就是一种抑制不了的感觉,就是疼的不行了,当时的贾静雯看到了一切,她就马上问我怎么样了,她也知道赵文卓的脚特别的重,他当时也就没有意识到踢到我的这么重要的一个地方了,他还以为我在和他闹着玩,当他看到我的两行眼泪下来了,他才知道,踢到了,贾靖文就问我没事吧,我当时搽搽眼泪对她说:你去看看赵文卓的脚有没有事,说完他还想在给我来一脚,我就跑了……。在剧场总是有这样或是那样的危险事件,往往到了这样的时候,就需要演员来克服困难了。

  这样一个诙谐幽默的新人钟亮,在《神医侠侣》中竟然成了赵文卓的的情敌,赵文卓在戏中喜欢一个一心想救助动物的女兽医即贾静雯,而女兽医因与药童从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感情也是日渐深厚,当问到钟亮和这样一个功夫这么好的人竞争有没有压力,钟亮笑答:简直就是力不从心啊,用贾静雯的话说就是,这样的问题观众已经给出答案了,观众更喜欢美女帅哥的组合,而药童和兽医的组合大家并不认同,所以呀,我是一个完全没有竞争悬念的人啊。

  演戏的演绎手法固然很是重要,但演员个人素质的高低更是衡量一个戏好坏的重要条件,大概像这样轻松搞笑的药童角色,可能只有在生活中如此诙谐幽默的钟亮方能胜任吧。我们期待《神医侠侣》在北京的热映,也期待钟亮演绎药童的这个角色能给我们带来新的视觉体验。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