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宝刚曝光造星术 讲述挖掘葛优徐静蕾陆毅秘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7:51 新闻晚报

  受用着“现代言情剧教父”的美称,赵宝刚不担心自己找不着北。昨天,他携赵琳、廖凡等一行来沪,为23日将在东方电影频道播出的《录像带》造势,他坦坦荡荡表示自己一头黑发全是染出来的,表面还像小伙子是假相,因为实际年龄50岁了。只凭这几句话,赵宝刚便轻轻松松地走下了“神坛”,大大方方地“吹嘘”十几年如一日的造星之路。

  赵宝刚30岁进入文艺圈,当了6年杂工,直到36岁才联合执导力量第一部电视剧《渴
望》
。此后,他一发不可收,《过把瘾》、《编辑部的故事》、《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永不瞑目》,无一不折腾出阵阵浪花。王志文许晴江珊徐静蕾陆毅等等,便在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成为影视圈熠熠生辉的明星。

  葛优一步登天买汽车

  成功模板一:葛优造星技艺:出其不意

  我国第一部电视系列喜剧《编辑部的故事》1992年亮相荧屏后,其戏谑幽默的风格使之火遍了大江南北。葛优首度在大型影视剧中挑大梁,饰演热烈追求漂亮女编辑的摄影记者李东宝,此后声名大噪。赵宝刚昨天透露,挖掘葛优的“伯乐”就是自己。

  原来,葛优刚开始被确定演的不是李东宝,而是“算计过了头”的编辑余德利。“以当时大家对这段编辑部恋情的设计,应该是小生+青衣,按照这个标准,葛优那副模样肯定不合适。”赵宝刚却一拍脑袋,认定葛优来饰演李东宝,余德利让侯耀华来演。“对此,连王朔都一下子想不过来。直到第二天,他遇见我,大呼说,这个想法实在太高妙了。”

  葛优当时的理想是,赚到这笔片酬一定要买一辆50摩托车。赵宝刚早已看出他的表演天赋,肯定地说:“你不用买摩托了,到时候可以直接买汽车了。”事实果然不出所料。

  徐静蕾差点让导演“失业”

  成功模板二:徐静蕾造星技艺:内外兼备

  赵宝刚1995年筹拍《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的时候,女一号候选人多达1000多人,照片贴满了办公室墙上。面对美女如云,只好用“摘照片”的方式,一一过滤,最后剩下了4位。在众人看花了眼,举棋不定中,赵宝刚一锤定音“徐静蕾”。不过,投资方感到不满意,让赵宝刚再花一个月时间扩大选择范围。

  赵宝刚急了:“这个女孩在一群人中最有文化底蕴,我相信她一定能成名。如果她不行,我就不用考虑了,换一个导演算了。”最终,投资方让了步,但是赵宝刚却遭到很多女孩的群起围攻,认为徐静蕾不如自己漂亮,肯定有内幕故事。

  赵宝刚昨天调侃道:“很多女孩是很美,但是穿上警服不像警察,倒像是部队文工团的报幕员。”

  陆毅一个月减肥26斤

  成功模板三:陆毅造星技艺:以貌取人

  当初赵宝刚在为《永不瞑目》招兵买马的时候,心中暗自描画的男一号模样是“干干净净,高个子,大眼睛,高鼻梁,以前的几十年里这样的形象是从来没有过的”。看起来要求并不苛刻,但是一时就是找不到感觉到位的人选,非常焦急。

  戏剧性的一幕再度出现,赵宝刚所在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一直悬挂着电视剧《血色童心》的海报,赵宝刚一次无意中瞥了一眼,被陆毅少年时代饰演的男主角吸引了:“这个小孩长大后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形象很不错,年龄也相符。”他承认,自己选演员还是很重视赏心悦目的。

  他于是立即打听到陆毅的下落,并飞到上海戏剧学院面试这个素不相识的幸运星。“我看见迎面来了一个人,走路外八字,一脸横肉,说话做事很慢。让我有点失望的是,他说自己就是陆毅。”即使如此,一双慧眼的赵宝刚还是决定使用陆毅,前提是“减肥”。一个月后,陆毅成功减肥26斤。 晚报记者 张建群报道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宝刚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