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歌手庞龙做客《枫云人物》讲述刻骨铭心的经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9:04 新浪娱乐

  随着歌曲《两只蝴蝶》的迅速窜红,庞龙这个名字被更多人所熟知。来自东北的庞龙自1988年出道以来,他经历了许多的风风雨雨,为了拍自己的MV他卖掉了爸妈留给他的房子,还欠下了许多钱,然而首张专辑的失败,几乎使他退出歌坛,并一度彷徨失措。在西安的经历改变了庞龙的一生,在那里的任何记忆对于庞龙来说的是刻骨铭心的,而给予他很大帮助的张滨夫妇更是让他永生难忘。如今他被人亲切的称呼为平民歌手和粮食音乐先锋。本期的《枫云人物》与您一起了解庞龙与他的音乐。

  聊天中我们了解到,歌曲《两只蝴蝶》落到庞龙手中,可以说是命中注定的,在采访这首歌的作者牛朝阳时了解到,这首歌已经深埋有几年之久,这首歌曲是刘晓庆主演的电视剧《281封信》中的插曲,在2002年的时候,这首歌的演唱者并不是庞龙,由于刘晓庆入狱导致这部电视剧停拍,两年后,刘晓庆重拍这部信,而这首歌有辗转反侧落到庞龙的手中,庞龙在讲述这段故事的时候还是颇有感慨。

  西安对于庞龙来说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地方,庞龙在西安歌厅驻唱的时候,与老板张滨夫妇结识,并且一见如故,老板也非常欣赏庞龙的音乐,并且拿出10万元钱全力支持他的第一张专辑MV的拍摄。当庞龙在现场看到我们从西安对张滨夫妇的采访画面时早已经激动的说不出话来。

  成名后的庞龙依然保持他以往的作风,每天上班依然乘坐公交车。面对外界对自己的三种称呼——平民歌手,网络歌手和粮食音乐先锋,庞龙澄清自己并非网络歌手,他对其他两种称呼都非常的喜欢,他也聊到自己以后还会坚持这样的风格,做平民音乐,做老百姓喜欢的音乐,而对于粮食音乐,庞龙希望自己的音乐能真正的成为粮食音乐,成为老百姓的“粮食”。

  在一首歌曲成名之后,庞龙也无法逃避大不份歌手成名后都要面对的问题,就是如何突破一首歌的瓶颈,和如何把自己新的音乐推荐给听众,现在许多歌手在一首歌成名后很久都无法超越自己的成名曲,在许多演出中都要求主办方也不允许长新歌。面对这些问题,庞龙也有着很多的无奈……

  本周六晚9:40辽宁卫视《枫云人物》带您了解平民歌手庞龙。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庞龙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