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城故事》内地开拍 邓丽君名曲5000元转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孙倩)26年前,台湾金马奖电影《小城故事》令林凤娇圆了影后梦,同名主题曲也令邓丽君一曲走红。最近,原片导演李行将该片改拍成24集同名电视剧,亲任监制,并把故事背景搬到与台湾遥遥相望的福建惠东县。近日该剧在这座小城开机,本报记者飞赴现场采访。李行对内地支持他翻拍电视版非常感激,并透露目前拥有《小城故事》版权的环球唱片也非常支持,仅以5000元低价就将邓丽君的成名曲转让给该剧做主题曲。

  据了解,该剧由广东润视传媒斥资千万元打造,台湾著名电视人余秉中执导,内地新人,中戏二年级学生杜晓婷主演林凤娇当年成名角色,内地小生印小天与《斗鱼》中的女二号台湾偶像戴君竹主演,李行导演还钦点了台湾新科金马影后杨贵媚和八十年代台湾当红歌星黄仲昆主演一对中年恋人。76岁高龄的李行导演透露说:“本来《小城故事》一剧也想在台湾拍的,却由于多方面原因未能成行,比如说台湾已经没有城乡差距了,找不到‘小城’拍外景。这次内地方面却大力支持,于是把我们把故事背景也移到内地。电视加入了‘惠安女当家’这种独特的文化,相信会好看很多。”

  李导还介绍说,电影中的作曲翁清溪仍为该剧编曲,钦定当红歌星阿杜主唱,并为他度身定做了《我已经爱上你》等6首插曲,希望阿杜能像邓丽君那样再次把插曲唱红。据悉,李导正在筹备第二部《小城故事》,是讲山东潍坊做风筝的故事,要把中国民间工艺文化以偶像剧的形式推向世界各地。

  - 主角自述

  经典电影翻拍成剧集,两部作品有多大的相似度?记者采访了电视版的“林凤娇”、“钟镇涛”及新角色的扮演者,请他们解读《小城故事》新篇。

  “唐名彦”(印小天饰)

  变成摇滚歌手

  我剧中的人物性格有点像钟镇涛在原片中的角色,又帅又酷,桀骜不驯。不同的是,这是当代的戏,所以这个人物就变成了一个摇滚歌手。导演说我和钟镇涛外形有点相似,希望能借该剧让台湾观众喜欢我。

  “秦保民”(黄仲昆饰)

  有个“下午茶之恋”

  我以前都是演黑社会大佬,这次却扮演憨厚老实的哑女父亲一角,老婆死得早,后来与杨贵媚的角色产生了理性的感情,所谓的“下午茶之恋”吧。这个人物与原片中差别很大,综合了许多不同的形象,可以说是新衍生出来的。

  苏菲(杨贵媚饰)

  女摄影师敢爱敢恨

  我这次演一个人单身女摄影师,来到小城爱上了哑女的爸爸,与黄仲昆有大量对手戏。这个人物敢爱敢恨,但有着中年女性特有的爱的方式。这个人物在原来电影中好像是葛香亭演的,只有一点点戏,但剧中成了一个重要女主角,与“哑女”那一对形成鲜明的对照。

  秦薏庭(杜晓婷饰)

  “哑女”会说话

  我这次领衔主演“哑女”秦薏庭,林凤娇当年就是凭这个角色获得金马影后的。与电影版相比,我父亲也是一石雕工艺师。但电视剧中秦薏庭不是真哑,而是童年目睹母亲身亡受惊吓得了失语症,故事结尾能说话了,对着爱人叫了声“我爱你”。比起前辈林凤娇,我是彻底的新人。好在电影离现在很远了,我又没看过,因此演起来并没有压力。

  - 链接·经典翻拍

  《搭错车》电视版内地热播

  李雪健带病“搭车”

  八十年代台湾名片《搭错车》中的主题曲《酒干倘卖无》红遍国内,最近,由该片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也在内地天津、北京等地陆续开播。据片方透露,该剧依然延续了同名电影的“催泪”效果,尤其加入了坎坷知青年代的戏,令女二号李琳在剧中爱上含辛茹苦的李雪健,成为原电影中没有的亮点,令故事更加煽情。

  记者了解到,5月起,电视版《搭错车》相继在全国各地播出,目前先播出的天津、山东、湖北均取得超高收视率,被称为“2005年的《渴望》”。与电影版不同的是,电视版以男主人公收垃圾的“哑父为绝对一号人物,由患上癌症仍然带病拍戏的李雪健主演。原片中的“刘之兰”一角由《趟过男人河的女人》的“青衣派”李琳担纲,剧中她演一位做了单亲妈妈的下乡知青,与李雪健有过一段亦兄亦友的忘年恋。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