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静经贸大学开讲 与学生分享成功创业经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28 新浪娱乐

  5月24日晚,《超级访问》、《情感方程式》的主持人兼制片人李静应邀参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的“女生专场”的开场讲座。近两个小时的演讲,李静毫无保留地与在场几百名女生分享了她成功地创业经验、心路历程,并现场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四女生答疑解惑。

  李静幽默、坦诚的演讲,充满活力、激情的谈话状态赢得了在场学生一阵又一阵的掌声、笑声。

  李静笑言,每次到大学里,她都会怦然心动。年轻就是一种资本,充满了激情。她说,所谓的机遇只是一种传说。现实是非常残酷的。既然上天不掉馅饼给她,那么,她就自己来动手做一个馅饼吧!

  95年,李静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先是跟妈妈借了两万块,一个人跑到海淀区注了册,创业就算开始了。在李静记忆里,有个忘不了的片断。一日,她和朋友坐在一张席子上整理公司注册后的各种文件、公章。她的妈妈推门进来,看见两个人坐在乱乱的席子上,就问她们,干什么呢,李静回答说,我们在搞公司。起初的两人,每天背着双肩包,包里装有公司的所有公章文件,在麦当劳的桌子上,开始了最初的“办公”。她们写策划案,编剧本,拍短剧。买了一个剧本,花去了一万五。在耗费了很多人力、财力之后,才终于感到,拍电视剧的辛苦和不合适。于是,李静重新拾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当主持人。

  98年时候的戴军,亦正在寻找自己下一时期的出路,不谋而合的,李静和他走到了一起,两人决定做出一档风格独特的电视节目。开始,在一间水泥地的小屋里,他们找来当时市面上所有的短片来看,学习别人的怎样主持,怎样说话,怎样调动现场气氛。

  一点一滴地,节目做了起来。然而资金还是不足,几乎每次做节目,都要去想办法弄钱。在这辛苦的过程中,她帮人印过挂历,印过背心。李静说,你不可能总是优雅的,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我知道你不想提什么印背心。但是,这就是生活。自己去努力,十年之后,你会发现,这一切都不会是白做。

  当被问及她在怀孕期间为何还坚持上节目时,李静笑了。她说,我就是想颠覆一次人们的审美观念。越是不允许的事,我就越要试试。我想告诉大家,你只要够自信,够可爱,就是一种美。每个人都要学会爱自己。作为女性,更要学会欣赏自己。

  现在的李静,既是知名主持人,又做着自己的公司,还为时尚女性杂志写着专栏,同时又是一位好妈妈,一个好妻子。在这诸多的角色里,她是如何平衡自己的生活呢?李静说,由于自己是巨蟹座人,偏于感性,而这与做一个成功的商人是格格不入的,经常是,她的感性和理性在打架。李静自己的偶像是台湾主持人张小燕,这个在台上笑起来几乎疯癫的人,在处理公司日常事务时,却是极其严肃理性的。李静说,不管她现在做着怎样多的角色,其实都只是在做一件事——做人。

  熟悉李静的人都知道,她人缘极好,为了朋友可以两肋插刀,放弃所谓的原则,甚至为了朋友跟自己的父母吵架。她说,与人相处,要学会换位思考,学会体谅别人,学会给别人机会。为对方着想,不管他是否会对你说谢谢。并且,最重要的是,你是否能坚持这样对待别人,特别在遇到挫折的时候。

  李静,一个充满个性的主持人,一个不喜卖弄的平常人,一个热情开朗的大女孩儿。她善感坚韧,狡黠坦诚,举手投足充满自信和魅力。如果说每个女人都是一本书,那么,李静这本书,让你百读不厌。

  现场精彩问答:

  问: 我觉得你很健谈,这是来自天赋吗?

  李: 我觉得主要不是天赋,在我的印象中,大学之前我不是很爱说话,我总觉得我妈没有培养我这方面的能力,所以今后我要好好培养我的女儿。大家可能发现我的语速不是很快,这其实是有原因的,有职业的训练而形成的一种习惯,其实每个人都愿意和健谈的人说话,但是遇到不爱说话的人,我也要想办法让他开口,我的职业告诉我,要多交朋友,这是人生最大的心得,交朋友也是锻炼人的交谈能力的一种方式,如果你想变得很健谈,你可以把别人说过的一些有意思的话记下来,自己回想一遍再复述下来,你会发现复述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问: 你的搭档好像都是一些小眼睛的男人,你喜欢小眼睛男人吗?

  李: 我觉得小眼睛男人很迷人。

  问: 今天见到您我很激动,我想问一下你和戴军为什么没有发展成情侣呢?

  李: 我很庆幸我能遇到这两个人,一个是我的老公,一个就是戴军。对于没能和戴军结合在一起我也有点遗憾,有一山东的老婆婆就对戴军说,“李静多好一女孩啊,娶她吧,娶她吧”。他说在我结婚后他才觉得原来李静是一女的。其实我一直把他当弟弟看待,他会有很伤感的时候,而这样的时候只有我能看得到,不过要和他成为一对儿我还真不愿意,他太细心了,这也是一种心理压力。

  问: 我觉得你做人比偏感性,那你在生活中大大咧咧,会不会让人觉得你不够稳重?

  李: 我们这种人可能会让领导觉得不信任,其实这是一个双面的东西,我的心还是挺细的。

  问: 你怎么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来吸引观众呢?

  李: 这可能是处于一种职业习惯,只要灯光打起,我就会引导观众进入一种状态,你要很清楚每一个观众的心理。主持人要有第三只眼睛,这跟平时的交往一样,在什么时候要把握契机,另外你的手势也很重要,因为这也是一种符号。在生活中不要急于求成,自然就好,电视上的东西只适于那个场合,生活中有生活的语言和方式。

  主:那最后你对大家说说你的忠告。

  李:我不敢说什么忠告,这只是我展开的感受。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要做好自己,爱自己,做好失败的准备,不要放弃梦想。谢谢大家!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