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2届电视剧风云盛典专题 >正文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1:36 新浪娱乐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林志颖和马景涛 宁静 欧阳震华 宣萱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张庭 赵本山 陈志朋 高圆圆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组图:赵本山宣萱等出席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
林志颖 胡军 葛存壮和宁静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5月27日晚,由光线传媒主办的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在北京世纪剧院隆重举行,尤小刚、张纪中顾长卫王小帅、杨亚洲、王文杰、张黎、潘晓阳、丁黑、张光北、李教旭(韩)等诸多著名导演、编剧、制片、策划等在内的行内专业人士和赵本山胡军宁静蒋雯丽吕丽萍、葛存壮、金载沅(韩)、刘蓓王姬、郑则仕、宣萱、欧阳震华、马景涛孙俪吴奇隆陈志朋林志颖、六小龄童、迟重瑞、许亚军、牛莉黄晓明张庭高圆圆秦海璐马伊俐等明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电视剧风云盛典以中国内地制作的第一档最全面反映华语电视剧生产和播出现状的专业节目《电视剧风云榜》为依托,锁定2004年度首次全国范围内播出的电视剧集,是国内首次全面以收视数据为标准的热播剧各项指标的排行公布。电视剧风云盛典由光线传媒联合全球收视率权威调查机构尼尔森媒介研究创新性地以收视率为主要指标确定参选标准及设立奖项,从而真实反映电视剧年度市场表现,最直观体现广大电视剧观众的收视品味,此次电视剧风云盛典以权威规则计算出2004年度全国电视剧收视50强,而本次电视剧风云盛典的所有奖项均出自观众最喜爱的这50部电视剧目,奖项分为“最佳收视”奖项、评审团专业奖项和组委会大奖三大部分。

  最终,2004年的年度收视十强由《军人机密》《中国式离婚》、《妻子》、《我非英雄》《梅花档案》《林海雪原》《成吉思汗》、《终极目标》、《红罂粟》、《婆婆》获得,而这些剧目也是在2004年无论收视还是口碑都上佳的作品,获奖可谓实至名归。而颇受关注的年度电视剧风云大奖由赵本山获得;终身成就奖颁给了《西游记》的导演杨洁;2004年度最佳古装电视剧是何冀平《天下第一楼》 ,最佳现代电视剧则是邹静之《五月槐花香》;最佳古装剧导演和最佳现代剧导演被王杰文《成吉思汗》和杨亚洲《浪漫的事》收入囊中;在最佳古装剧电视剧男女演员以及最佳现代剧男女演员奖项上,王姬 、胡军 、蒋雯丽以及陈道明笑到最后,在电视剧界称帝封后;在观众票选奖项上,最受欢迎内地男女演员、香港男女演员、台湾男女演员和海外男女演员最终由黄晓明、孙俪;欧阳振华、萱萱;马景涛、张庭;金载沅、蔡琳揽入怀中。

  电视剧25周年,总结回顾中怀旧

  这次的风云盛典恰逢中国电视剧25周年,既是对中国电视剧界25年历程的一个总结,又作为一次标志性的大事件将开启业界的一个新时代。所以整个盛典在表演环节上弥漫着淡淡的怀旧气氛,让大家在感动和幸福的心情中回顾了25年走过的路。

  再现经典,“物是人非”

  《千万次的问》、《雨蝶》、《糊涂的爱》、《侬本多情》这些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而传唱至大街小巷的歌被舜天齐赵琳、张茜、陈志朋等年轻人重新演绎,老歌重唱,还是经典的桥段,却是新鲜的面孔,别有一番风味。

  重温历史,“四个女人一台戏”

  以电视剧中的经典形象走红的朱琳、王姬、吕丽萍和蒋雯丽则走出角色,以经历者和创造者的身份为大家讲述了中国电视剧25年的发展历程,都曾经是中国电视剧界的当家花旦的四个女人因四部电视剧的四种不同命运而感染了现场所有的观众。

  展望未来,“壮志在我胸”

  风云盛典的压轴戏,是由聂远、邓超、曾黎等电视新人演唱的老歌《壮志在我胸》。无疑,这也是所有中国电视人的心声,中国电视剧经了短暂而不平凡的25年,而对于未来一个又一个的25年,大家都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明星阵容强大,现场看点多多

  看点一:曾宝仪新鲜搭档刘仪伟

  担任本次风云盛典的主持人是刘仪伟和曾宝仪,这两位在华人电视圈很火的主持人也是首次合作。他们除了都具备牙尖嘴利,能言善辩的特点之外,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跨越主持、电视剧两界。因此,由电视剧圈内人来主持盛典,自然就对圈儿里事儿更加了如指掌,也更加专业了。看来,二位主持人对于全面进军电视剧界也是野心不小呀。

  看点二:王小帅高圆圆戛纳归来齐亮相

  刚刚捧得戛纳评委会大奖的王小帅率领高圆圆首次公开亮相大型活动,作为颁奖人将得奖的好运继续传递给获得最佳古装剧导演和最佳现代剧导演的王杰文和杨亚洲。

  看点三:赵本山揭晓收视冠军

  从小品演员成功转型到电视剧演员及导演的赵本山作为颁奖嘉宾现场揭晓2004度的收视冠军,他幽默的表现掀起了当晚盛典的一次高潮。

  看点四:唐僧师徒为导演颁奖

  很特别的是,导演了中国电视剧里程碑之作《西游记》的导演杨洁获得了终身成就奖,而为他颁奖的正是当年的唐僧迟重瑞和大徒弟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三人在电视剧25周年之际重新聚首,可谓是风云盛典上的风云际会了。

  看点五:亲密组合一一亮相

  张黎和刘蓓夫妻档成果《军人机密》喜获2004年度的收视冠军,亲密亮相的两人率领了整个剧组一同来风云盛典庆功。而蒋雯丽和顾长卫的另一个大牌夫妻档,唐僧孙悟空的师徒档,宁静和舜天齐的姐弟档,以及吴奇隆和陈志朋的兄弟档也令现场看点多多。

  获奖名单:

  电视剧风云大奖:赵本山

  终身成就奖:杨洁

  最佳古装电视剧:《天龙八部》

  最佳现代电视剧:《中国式离婚》

  古装剧最佳导演:王杰文《成吉思汗》

  现代剧最佳导演:杨亚洲《浪漫的事》

  古装剧最佳女演员:王姬《天下第一楼》

  现代剧最佳女演员:蒋雯丽《中国式离婚》

  古装剧最佳男演员:胡军《天龙八部》

  现代剧最佳男演员:陈道明《冬至》

  古装剧最佳编剧:何冀平《天下第一楼》

  现代剧最佳编剧:邹静之《五月槐花香》最有潜质的男女演员奖:贾一平左小青

  最受欢迎香港男女演员奖:欧阳振华宣萱

  最受欢迎台湾男女演员:马景涛张庭

  最受欢迎内地男女演员:黄晓明孙俪

  最受欢迎海外男女演员:金载沅蔡琳

  最佳电视剧歌曲:腾格尔的《成吉思汗》 光线传媒提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