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胡军忙里偷闲 乐得电视剧风云榜最佳男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2:26 新浪娱乐

  没有奥斯卡式的星光大道,没有闪光灯下的红地毯,但27号晚间的北京21世纪剧院依然星光灿烂、群星闪耀。数百名的电视剧届风云人物齐聚一堂,拉开了为首届电视剧风云榜颁奖盛典拉开帷幕。观众期待已久的最佳男女演员全部揭晓,一向以演技著称的胡军《天龙八部》中的乔峰一角捧走最佳古装剧男演员奖杯。

  据悉,直到25日,组委会还在不断地联系着胡军的经纪公司和所在剧组,希望正在
重庆忙于拍摄的胡军务必来出席此次盛会。因为在这次组委会的候选人名单中,胡军是观众投票最多的男演员之一,观众一致期待胡军能亲临颁奖现场。胡军的敬业精神是众所周知的,他希望不要因为他个人的原因而耽误拍摄。但是通过协调,组委会的诚意终于打动了剧组方面。剧组人员对胡军说,“你去吧,我们全组人期待着你能得奖,这也是剧组的荣誉。我门都会看现场直播。”胡军因而忙里偷闲,“偷得”一天假来到了晚会现场,和媒体记者以及观众有了一次亲密接触。

  当晚,在颁奖典礼临近尾声的时候,走出了两位重要的嘉宾,一位是观众非常熟悉的女演员宁静,另一位是我国著名的表演艺术家葛存壮老先生。他们激动地宣读了“首届电视剧风云榜的最佳古装剧男演员是:胡军”。

  《天龙八部》中乔峰的成功表现,令所有看过此剧的电视观众和金庸迷们赞不绝口。乔峰的侠骨柔情也被胡军演绎的淋漓尽致。和先前的几部金庸剧相比,《天龙八部》是观众最为认可和收视率最高的一部。制片人张纪中也明确表示:只有胡军出演乔峰才有了《天龙八部》的成功。而金庸老先生看了胡军饰演的乔峰后,激动地说:“胡军扮演的乔峰让我看到了我笔下人物的真实再现,他就是我心目中的乔峰。”

  而胡军的大侠和硬朗只是他表演风格的一面。《画魂》中的潘赞化,《大汉风》中的项羽,《一江春水向东流》中的张忠良,《朱元璋》中的朱元璋,《长恨歌》中的李主任。在这些角色中有儒雅懦弱的文人墨客,有理想和充满悲观色彩的历史英雄,有情感矛盾唯利侍从的胡版张忠良,有胸沉韬略勇谋双全的明朝帝王,有庸常而又莫测的李主任。这些跌宕起伏,命运迥异的人物一次次地验证了胡军的演技和实力。

  “乔峰”的成功饰演让他荣获了古装剧最佳男演员。相信在之后播出的胡军出演的电视剧中,观众将从心中为他颁发更多的奖项,也许这些奖项中没有奖杯、没有鲜花,但却是观众和影迷对他的支持和喝彩。而这些也足已让胡军为之努力并深刻地诠释好每一个角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胡军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