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顾艳《长恨歌》两女儿都爱 要让宋蔼龄更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5:11 新闻午报

  曾在1988年第9届飞天奖上荣获最佳女配角奖的顾艳,在演艺事业达最高峰时却赴日下海经商,花费了近十年时间创立了自己的童装品牌“多么秀”,现在,她又弃商从影。日前,顾艳在车墩拍摄电视剧《国母宋庆龄》,饰演宋氏三姐妹中的宋蔼龄。如今只能演些配角的顾艳对配角有着独到的见解,她更自信终有一天能再获最佳女配角奖。

  《长恨歌》——— “王母”两女都爱

  重回影视圈的顾艳笑着说:“离开了10年,现在接戏都仰仗着20年前曾合作过的导演。去年有机会接演电视剧《长恨歌》,也是丁导的关系。拍穿旗袍的戏是我这两年的一个愿望,《长恨歌》小说又是我的最爱,所以一看剧本我就答应接演这部戏,饰演王琦瑶的妈妈。”为了更接近角色,顾艳经常抽空一个人去逛城隍庙,选购些小饰品以点缀服装之用。

  《长恨歌》不同于其他的电视剧,女主角有两人——黄奕张可颐。“她们两人在戏份上是对半的,在整个戏里两人一样重要,但她们的表演风格完全不同,各有所长。她们俩都特别要强,也非常敬业,特别是黄奕被逼减肥却饿到全身脱水,所以这两个‘女儿’我都爱。”

  《国母宋庆龄》—— “宋蔼龄”不简单

  如今已年过40的顾艳,虽已没了20年前的青春年华,但眼前身穿宋蔼龄戏服的她,精明、端庄、高贵。“到了我这个年纪的女演员很多都被淘汰了,能留下来继续演戏的一定是精英。况且演配角没有什么不好,并不是每个女演员都把女一号定为自己的目标,演好配角就是我的目标。”

  “我现在《国母宋庆龄》里还是个配角,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发展空间的角色,因为很少有人在银幕上让宋蔼龄这个角色深入人心。我演的宋蔼龄会更加知性,不会只是个爱财的庸俗女子。她极力阻止宋庆龄和孙中山的婚姻;她撮合蒋介石和宋美龄的婚姻,她曾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总之,她是一个奇女子。” 李嘉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