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黎刘蓓因戏相爱 《军人机密》也有遗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52  潇湘晨报
张黎刘蓓因戏相爱《军人机密》也有遗憾(组图)

刘蓓

张黎刘蓓因戏相爱《军人机密》也有遗憾(组图)
《军人机密》海报

  刚在首届电视剧风云盛典获得“收视最佳电视剧”的《军人机密》,昨日起开始在湖南卫视播出。对于这部之前获得广泛好评的电视剧,湖南卫视信心满满,而越战越勇的导演张黎昨日在接受采访时也期待该剧能再接再厉,取得好的收视率。

  这部筹备了8年之久的《军人机密》在各地方电视台播出时给观众带来非常大的震撼,赢得口碑的同时,也赢得了良好的收视率,正因如此,该剧才当之无愧地获得首届电视剧风云盛典“收视最佳电视剧”奖。带着获胜的喜悦,导演张黎的语气相当轻松,不过谦虚的他还是首先作了自我检讨,“其实从导演专业角度来看,这部剧如果重新做一遍可能效果会更好,其实里面还是因为各种原因留了一些遗憾。”张黎反思说,电视剧情节有些拖沓,节奏有些慢,这样也使得电视剧更适合中老年观众观看,在他看来其实电视剧的节奏还可以再明快一点。

  如此细细咀嚼自己的电视剧,张黎的认真劲可见一斑。他说电视剧在北京播出那一会儿,剧组几个人天天聚在一起看,边看边讨论,结合当时拍摄的情况来总结剪辑、画面等各方面的经验,这也让他为正在筹备的下一部电视剧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其实这部片子对张黎来说有着非凡意义,正是因为拍摄该剧,他才和剧中担任主演的刘蓓相爱,并走入婚姻殿堂。说到这,张黎不禁开心地笑了起来。对于妻子刘蓓在剧中的表现,张黎不禁称赞道:“她对演绎这类角色具有相当的实力,在剧中怎么样要求她都不为过,她都能把你的意图准确表达出来。”可以说,刘蓓在剧中的演绎非常传神,很好地显示出了演技派的实力,不过,严格的张黎还是指出妻子的表演有一些可以提升的地方,“观众觉得她演得已经很好了,不过,我觉得她其实还可以演得更好。她在剧中年龄跨度非常大,在中老年戏这一部分,由于年龄的问题及其他一些原因,让她有些发挥不到位,我觉得应该可以更真实更细腻一些。”

  尽管谦虚的张黎为《军人机密》挑了不少刺,但收视率说明一切,这部见证了两人感情的电视剧并未让他们失望,这也难怪爱情事业两得意的张黎开始筹备下一部电视剧。据了解,下部电视剧将是一部古装历史题材剧。

  比起张黎的低调来,湖南卫视方面在谈起该剧时则显得相当高调与兴奋,一负责人表示该剧有着深厚底蕴,也是精品导演张黎的精心之作,自然值得期待。同时该剧在地方频道播出时得到了一致肯定,观众的反应是一个参照物,所以湖南卫视有理由相信,借助如此好的平台,《军人机密》的收视率不会让人失望。 记者 侯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