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鱼儿与花无缺》热播 小鱼儿成花无缺的哥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9: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由王晶导演,张卫健谢霆锋袁泉范冰冰主演的40集大型武侠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改编自古龙武侠小说《绝代双骄》。该剧自开拍以来,就噱头不断。眼下,这部惹出无数风波的电视剧正在川台热播。

  看点一:“高龄”张卫健扮演小鱼儿

  张卫健以30多岁的“高龄”与小生谢霆锋饰演双胞胎,这是《小鱼儿与花无缺》最大的看点。在以前的影视剧版本中,“花无缺”一直是以“小鱼儿”哥哥的形象出现的。而在该剧中,“小鱼儿”将变成“花无缺”的哥哥,这样的设计符合了他们生活中的角色。另外,导演王晶还使小鱼儿、花无缺同时爱上铁心兰,这与古龙原著中“小鱼儿”爱着苏樱、“花无缺”爱铁心兰的剧情相差很远。而王晶的这种颠覆性修改,就是要体现“小鱼儿”与“花无缺”之间刻骨铭心的兄弟情。

  看点二:谢霆锋荧屏“处女作”

  该剧是谢霆锋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一些观众认为这是谢霆锋演得最好的一部作品。尤其是他和范冰冰扮演的铁心兰之间的感情戏,更是让众多女观众潸然泪下。就连一向嘴不饶人的王晶也对谢霆锋赞不绝口,“他不但长相俊朗,更有如今年轻演员少见的内涵。”鲜为人知的是,剧中不少场景其实并不是谢霆锋本人出演的,而是用的“替身”。

  看点三:刘仪伟肩负搞笑重任

  原著中的江玉郎在剧中摇身变成了女儿江玉燕,这可谓王晶的一大创新,这一角色由内地明星袁泉担任。该剧还着力添加了喜剧和悬疑的成分,加入了史官红叶,该人物被设置成谁给钱就写谁的“贪官”,极具讽刺意味。这个角色由川籍主持人刘仪伟扮演,王晶希望刘仪伟能用他的幽默机智给观众增加一些笑声。

  张卫健:风格不是周星驰

  不少人认为张卫健的喜剧风格模仿周星驰,在《小鱼儿与花无缺》里依然能够见到熟悉的无厘头搞笑。张卫健对此表示:“周星驰是一代喜剧大师,他聪明,而且喜剧感觉浑然天成。我自己也非常喜欢周星驰,尤其是《逃学威龙》那段时期的作品给了我很多启示。”对于是否模仿周星驰,张卫健说:“我与周星驰的喜剧没有任何关系。自从《少年英雄方世玉》开始我就开始尝试。我扮演的角色不单单搞笑,而且会让观众觉得这笑声中有许多感情,不只有喜还有悲。就像卓别林说的,一个好的喜剧演员,他的一只眼睛在笑,另一只眼睛却在流泪。”

  谢霆锋:大哥就是张卫健

  第一次接拍内地电视剧出演花无缺,谢霆锋表示吸引他的是王晶和张卫健。他说:“张卫健是我大哥,他演技很棒,教会我很多东西。”谈起与张卫健的交情,谢霆锋显得很高兴:“张卫健早先跟我妈妈一起拍过《黄金岁月》,他们演一对母子。从那以后他经常来我们家玩儿,我们关系一直很好。”

  导演王晶在商业考虑之外,似乎也对谢霆锋和张卫健的关系很感兴趣,于是在剧情上做了修改,如他按照张卫健和谢霆锋的真实年龄,把小鱼儿变成花无缺的哥哥;而为了考验兄弟感情,王晶还设计了“小鱼儿、花无缺同时爱上铁心兰”的感情纠葛。本报记者赵斌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小鱼儿与花无缺》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