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潘虹《阴阳关阴阳梦》设计“整惨”宋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6:43 新浪娱乐
潘虹《阴阳关阴阳梦》设计“整惨”宋佳(附图)

宋佳(左一)整天被潘虹(中)高明(右一)定规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演技派演员宋佳、潘虹日前在央视年度大戏《阴阳关、阴阳梦》结仇,有戏痴之称的潘虹,更是现场设计如何“恶整”宋佳,并说服导演要如斯恶整才够快意。

  宋佳和潘虹在《阴阳关、阴阳梦》中扮演一对有夺爱、夺权之恨的妯娌,关系微妙而剑拔弩张。宋佳扮演的是阴阳关三奶奶,年轻貌美而生性叛逆;潘虹扮演的则是大权在握的大奶奶——阴阳关关长夫人,不幸的是宋佳的丈夫三爷徐光泰则是潘虹的旧爱,因为追逐
权利,潘虹当初违心地嫁给了三爷的哥哥,也就是阴阳关的关长高明。当上关长夫人之后,潘虹继续与三爷暗渡陈仓,并生下两个孩子。许多年后,同样为了权利的争夺,潘虹亲自安排三爷娶了宋佳,尽管三爷在她的控制下不敢与新娇妻越雷池半布,但是潘虹在情感上还是无法控制三爷与另外女人在一起的嫉恨之心,加上宋佳大胆追求自己的真爱,潘虹于是多次利用大权迫害宋佳,宋佳则多次出逃,但是都被抓回。

  昨天在贵阳的著名景区青岩镇拍摄休息途中,无时无刻不在琢磨戏的潘虹更是和导演、宋佳商量,在第二次抓回宋佳把宋佳关在笼子里时,最好安排在一个雨天,让宋佳站在笼子中被大雨淋,而潘虹则悠闲地撑着伞在不远处阴冷地看着她。潘虹解释道,那样宋佳的凄冷效果会比日光戏好很多,雨水顺着宋佳的脸庞淌下来,那种天地间孤立无助的感觉会瞬即引发观众的同情心。

  与导演解释完自己的设计之后,潘虹更是仔细和宋佳商量,宋佳欣然同意,潘虹更孩子气地和宋佳拉钩约定不许反悔。

  收工后潘虹和记者解释道,这场戏如果这样拍,效果虽然好,但是身为演员的宋佳却要吃好多苦头,因为这一场戏要拍三个多小时,这就意味着宋佳要淋三个多小时的雨。“有些演员就不一定同意,但是宋佳是艺术家,她就是只要戏好,就会奋不顾身。”

  据悉,潘虹在剧组中,就被年轻演员们奉为表演标准,其对表演仔细琢磨而且勤奋,她的剧本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心得,除了为自己设计之外,更是细心周到也为别人的戏份设计,宋佳此次就成为潘虹设计完美情节的“受害者”。文、图/风之谷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阴阳关·阴阳梦》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