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浪娱乐武汉新石“《陪读》面面观”调查结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7:57 新浪娱乐

  为引发全社会对陪读现象的讨论和对现有教育体制的反思,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武汉新石文化传播公司携手新浪娱乐频道、教育频道共同举办了“《陪读》面面观社会调查”活动。此活动自5月11日开始起,至5月31日完美落幕,有近1500人踊跃参加。本次调查活动的问卷共包括12个问题,涉及对陪读现象的分析等多个话题。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答卷者对陪读持反对态度。

  结果分析

  多数答卷者反对陪读

  本次调查显示,认为陪读是“弊大于利”的答卷者达68.34%,这一数据遥遥领先另两个选项“不好说”和“利大于弊”,特别是选择“利大于弊”的答卷者只有区区8.9%。在“如果您身为孩子,您愿意父母陪读吗”和“如果您是家长,您会选择为孩子陪读吗”两个问题上,分别有79.53%和75.77%的被调查者表示“不愿意”。这些数据无不说明,多数答卷者是反对陪读的。对“陪读的弊病”选择上,80.41%的答卷者认为陪读“不利于培养孩子的生活能力、学习能力和自理能力”,18.11%认为“会增加孩子的心理压力”,说明人们认识到陪读并不利于孩子的成长,而且,因陪读而产生的消极影响也是很大的。

  陪读现象的主因——望子成龙

  为什么会出现陪读这一现象呢?对于这个问题,70.77%的被调查者归因为“父母望子成龙”,11.63%的答案是“社会风气引发”,7.73%的人选择了“教育体制”,5.52%的答卷者认为是因为“计划生育造成独生子女的存在”。从数据中看出,面对社会上日益激烈的竞争,家长们的关心转化为了对孩子的强压,陪读就是这种强压下的产物。家长们为了孩子的未来,不惜倾其所能,对孩子满怀希望又满怀理想,但是这种可贵的“父母心”往往不顾实际情况,一味的强迫孩子学习。

  关注电视剧《陪读》的拍摄

  《陪读》是中国第一部真实、全面再现家长陪读的电视剧,由武汉新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拍摄,即将搬上屏幕与观众见面。在“哪一位演员没有参加《陪读》的拍摄”问题的调查中,有88.62%的答卷者选择了“陈小艺”,这个唯一没有参加《陪读》拍摄的演员。这个调查结果显示,众多人很关注电视剧《陪读》的拍摄情况,关注它台前幕后的消息。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陪读》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