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钟丽缇:《江湖俏佳人》会成为我演的最好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3:55 新浪娱乐

  由中视影视事业部投拍的30集古装时尚轻喜剧《江湖俏佳人》,目前在浙江横店外景地拍摄正酣。近日,记者前往剧组,见到了在剧中饰演“十三姨”的大美女钟丽缇。 跟钟丽缇聊天的第一印象就是,她说得很费劲,我们听得也很费劲,因为她的中文实在是太不灵光。素有“性感美女”之称的钟丽缇,在加拿大出生长大,因拍摄港产电影《人鱼小姐》而步入影坛,近几年由她主演的泰国电影《晚娘》《色戒》,因为大胆“出色”的演出,在圈内外引起极大反响。在香港拼打了几年,钟丽缇决定将演艺重心暂时放在内地,为此她还在北
京买了房子,据说还签了北京的一家经纪公司。

  《江湖俏佳人》是钟丽缇演艺生涯中主演的第一部电视连续剧,之前她虽然在张纪中的武侠大制作《天龙八部》中演了一个“马夫人”,但戏份实在是太少,用她自己话说,那都不能算是正式出演。而《江湖俏佳人》一剧才算是她出演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电视剧。剧中“十三姨”是一个性感、泼辣的江湖奇女子,表面上风风火火,实则内心独立坚强。说起这个角色,钟丽缇不禁眉飞色舞。她说,这是她主演的第一个电视剧角色,非常有意思,对于她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而且她相信,在将来这部剧也一定会是她主演得最好的电视剧,因为是第一次嘛,她投入了太多的精力进去。

  第一次主演电视剧,第一次演喜剧,又是第一次到横店拍戏,她十分重视自己的这个“第一次”,为此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从表演上来说,她没有太大的问题,甚至还可以用自己的表演带动一起搭戏的几位年轻演员。对她来说,惟一的难题就是怎么讲好国语。为此钟丽缇为自己找了个翻译,一开始就让翻译将所有的剧本都翻成英文以理解其中含意,尔后又将中文剧本逐字标注上汉语拼音以帮助自己认字和发音。于是,在现场,我们看到钟丽缇的手里总是拿着两份剧本,一份中文,一份英文。为了说好国语,钟丽缇不但虚心向周围所有的演员请教,回到房间还要加班加点努力学习。因此,经过一个多月的拍摄后,她的中文有了很大进步。刚开机时,大家经常会看到演戏时钟丽缇总是用英语说台词,但现在她基本可以用国语发音了,只是对于大段的台词,为了不影响演戏时的情绪,还得用英语或者粤语。

  在剧组里,钟丽缇是一个热情随和的人,跟所有的演员关系处得十分的融洽。而剧中出演王功德的老演员魏宗万则是她最喜欢的一个。她说魏老师是一个很好的喜剧演员,两人在剧中有大量的对手戏,配合起来十分的默契,魏老师的冷面幽默加上她的夸张搞怪,一定会成为全剧的一个重要喜剧元素。另外,还有一个让钟丽缇感到意外的是,魏老师的英文讲得很好,所以有时演戏她说英文,魏老师也能听得懂,这样交流起来更加方便。而从“丈夫”梁冠华的身上,她能从表演和语言上学到很多东西,因为梁老师实在是太出色了。每次讲到梁冠华,钟丽缇都会伸出自己的双手,夸张地说:“啊呀,杨(梁)老师太了不起了,他浑上下都是戏!跟他一起演戏总是能得到启发!”钟丽缇的随和,还表现在她对待影迷的态度上。一次在某酒楼拍戏,楼下一帮游客喊着钟丽缇的名字,要求签字合影,她居然亲自下楼来一一满足了影迷的要求。

  问钟丽缇,她认为自己是一个加拿大人还是一个中国人时,钟丽缇大声地回答:“我当然是中国人啊!中国是我的家乡!”说着她还举起五个手指强调道:“我们中国有五千年的文化啊!”她说中国的传统文化对她有很大的吸引力,为此她不惜将居住地从香港搬到北京,为的就是好好的学中文,好好的体会中国的古老文化传统。说到现在很多年轻人把说话中夹带英文单词看作时尚,钟丽缇并不赞同,她说那是因为他们太幼稚了。她现在会这样说,但那并不是因为她愿意这样说,而是因为她说不好。而国内以及香港的有些年轻演员,明明可以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却不去好好说,非要把话说得不土不洋。就连成龙大哥对此事也是十分反感,在前不久的电视采访中,他还专门举出香港的两个年轻艺员当例子,说两个中国人在一起不用中文说话,却用英文说。

  谈到将来事业的重心,钟丽缇说,她还会以拍电影为主,并更多的接拍国际制作,近来有法国及美国好莱坞的片商邀她拍戏,尚在恰谈中。而对于电视剧,她认为将来如果有好的剧本,她当然乐于来拍。已为人母的钟丽缇,身材依然姣好,皮肤依然光洁有弹性。问她平时生活中都是怎么保养的,她说其实也没什么秘诀,主要是要有一个快乐的心态,第二就是一定要休息好,再就是适量地做一些运动。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