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娱乐周刊》:超级女声参赛宝典(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22:29 《娱乐周刊》

  《娱乐周刊》:超级女声参赛三分钟速成法之选手篇

  超级女声选手宝典

  选手的类型和基本条件各有不同,每个人参赛的目的也不一样,所以,《娱乐周刊》特别将各种选手分门别类,然后各类的特点,各个击破,有的放矢,才能保证你达到个人预
期的效果。

  第一类 唱将型 天生我嗓别自弃

  这一类选手,基本上嗓音条件都还不错,歌唱技巧上也属可造之材,参赛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拿奖,最好还能被某唱片公司看中,然后签约,出唱片,大卖,然后变成歌坛的实力大腕!

  这个梦很远吗?说远不远,说近不近,但你如果想美梦成真,一定要步步为营,早计划,早防备,狠出击。

  第一步 减肥

  说起来实力唱将好像都不用怎么在乎形象,但其实不然,女孩子还是美一点更受欢迎。选秀比赛考虑的是综合因素,与其到时被刷下来埋怨人家是在选美,不如先把自己准备得更好看一些,看人家纪敏佳,人瘦下来后,人气也大增了。

  第二步 练气

  这个练气一是要练气息,没看到多少选手都是在气息上败下阵来,二是要练气量,知道你会唱,知道你在哪里哪里得过什么奖,但还是要显得大气一点嘛,别那么功利,心浮气躁最容易马失前蹄啊。

  第三步 学会穿衣

  今年某赛区有个唱美声的选手,唱得可真不错,一首大气磅礴的歌,却穿了件童装式的小花裙子,于是印象分大打折扣。记住,比赛中衣衬人,更衬歌,只有穿对衣才能嫁对郎哦。

  第四步 选歌

  这是最关键的一步。唱美声的,尽量别选什么意大利文,谁也听不懂,还怎么给你鼓掌啊?唱民歌的一定得纯,模样要纯,歌要纯,声音也得纯,别民歌里又加点什么美声,又加点什么戏曲,还不够乱的呢。

  最麻烦的是唱通俗的,唱的人多啊,所以,第一,千万别去挑那些大家都唱的大俗歌,什么《欧若拉》啊、《遗失的美好》,评委一听就烦,给你的分也好不到哪儿去;也别选什么《猪之歌》啊什么的,儿歌似的,显不出你的水平。

  第五步 演唱

  第一点要注意别随便挑战自己,别以为音越高就分越高,小心声音上去了脸面下不来;也别玩什么弯弯绕的,有的选手就喜欢抖个颤音花腔什么的,一个音拐来拐去的,小心,别绕不回来了;还有表情要自然点,一个14岁的丫头做怨妇状,谁看了都忍不住要换台的;最后一点,就是切忌学谁像谁,就是不像你自己,评委一句话:“我们要听你自己的声音,”那你就玩完了。

  第二类 型女型 天生我形别自弃

  什么叫型女?就是外形有型,不一定就是漂亮,但一定很有特点。

  参加超级女声,如果唱功不好,声音不好,那你就只能走型女路线。

  那么你要长的漂亮。如果长的不漂亮,

  那么你要很可爱; 如果你不够可爱,

  那么要能跳舞; 如果不会跳舞,

  那么要有才华; 如果没有才华,

  那么要有张明星脸; 如果没有明星脸,

  那么身材要好; 如果身材不好,

  那么要有动人的故事;如果没有故事,

  那么唱歌要走调; 如果唱歌不走调,

  至少要会闹; 如果连闹都不会,

  那你还可以做什么?

  对了,你可以直接回家了。

  可爱型

  代言人:张含韵

  看看张含韵就知道了,只要你能凭借些许K歌经验,不走音,找准适合自己的歌曲,剩下的就是全力打造自己的可爱造型。

  1. 外形甜美。一定是甜美而不是简单的美,甜美中带有一丝楚楚可怜,不仅能让男性评委心软,像张漫那样的“感性”女评委也必中招。

  2. 声音甜美。听起来像未成年,语速要慢,口齿不必太清楚,一定避免方言,要说普通话,如能带有轻微港台腔更好,最好能像林志玲那么嗲,这样可突出女孩子的柔顺气质。若是北方人氏,要注意说话声调不要过高,声音不要过粗。

  3. 举止作单纯。当遇到某评委点评过于尖刻时,要表现出不懂其中含义,摆出一副十分感激的样子,忠言逆耳嘛。这样评委会觉得你即虚心,心理素质又好。也许还会反省自己是否说话过于尖酸。

  4. 从一而终。如果发现哪个主力评委对你偏爱有加,一定咬定青山不放松。双眼对其大放纯洁之电,并且显得非常依赖非常贴心,就差认个干姐姐干哥哥之类的。

  中性型

  代言人:周笔畅

  没有甜美的外形不要紧,现在中性路线也是热门,但中性也是有原则的。

  1. 长得可以中性,但是是带有明显女性特征的中性,要是评委分辨不出你是男是女,首先就有被“愚弄”的感觉。而且真正的“中性”是不讨男人喜欢也不讨女人喜欢的。

  2. 声音可以中性,但唱歌最好男女声线皆可,这样才说明你的中性其实是个性。

  3. 打扮可以中性,但一定带有女性元素,而且不能过于扮酷。

  其实,周笔畅最大的优势在于男女皆可的声线,还有虽然中性但非常有亲和力的外形,在装扮上也是柔和的中性。

  火爆型

  代言人:红衣烈女黄薪

  真正的火爆不是性感的身材和暴露的穿着,而是火爆的行为。看看红衣教主,你就知道,即使你没有青春,没有天分,也能“巧夺天工”。这样火爆的超级女声,真的可以提高收视率,既然可以提高收视率,不多给她放几个绿灯,简直“民意难容”。

  1. 火爆,你可以讲故事打动人,告诉大家原来你如此的不容易,如此的勇敢。

  2. 火爆,你可以做夸张的表演,走另类路线。比如老婆婆唱歌,老大爷伴舞之类的。反正也很难凭外形和声音入围,干脆就来个“超级笑声”,不成女星,便成笑星。

  3. 火爆,也是最低级火爆,就是把自己包装成爆炸型身材,台风大胆泼辣,敢于直面评委的讽刺,并给予有力回击。不为荣誉而战,咱也得为尊严而战。

  出丑型

  代言人:待定(太多,难分高下)

  反正自打站在台上,已经知道胜出无望了,又自知全无优势。所以要抱定一颗红心,两种准备。出丑不要紧,只要能出名,刷下我一个,还有后来人。都说成名趁早,别管它是香名还是臭名。

  穿睡衣、头顶花枕头、拿拖把……只要你能想得到的,只要你能做得到的,就放开手脚地去做吧,把超级女声当作你人生中最大最华丽的舞台,然后心中暗念:唱我的歌,让评委们说去吧!

  第三类 个性型 天生我品别自弃

  这一类选手,唱歌不咋的,长得也很大众,扔人堆里恐怕很难找得出来,所以她们也没指望能当个歌星明星啥的,能在电视上露个脸就不错了,兴许还能有意外收获呢。要知道,各赛区海选都是上万人报名,最后能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最多200来个吧,好多人来参赛不就是冲着上电视来的吗,所以,千万要珍惜机会表现自己,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

  第一步 胆大,还是胆大

  要想出位,最重要的是敢于表现自己,所以,既然选择了参赛,那就豁出去吧。胆大别嫌寒糁,观众爱看的,就是这个,还要以为那是出丑,那是在真实的表达自己!

  第二步 技巧型要另辟蹊径

  今年的比赛中,很多选手都提出要表演才艺,才艺表演未必能给你加分,但却有可能让你出镜。但是注意,如果只是一般的跳舞弹琴小品什么的,还是趁早打住,除非你真的在这方面很有两把刷子,不然别人看了也等于白看,所以一定要另辟蹊径,攻其不备,就像广州赛区的那个古装仕女,一句“怎么还不叫我平身啊”,能让观众念叨个好几年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