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专区专题 >正文

第9部小说预备8月开机 海岩:煽爱情不如煽亲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17 竞报

  海岩第9部长篇小说《河流如血》预备开机 导演敲定汪俊———

  在高产作家海岩传出将减少创作时,记者昨日获悉,海岩第9部长篇小说《河流如血》,悄然预备着8月底开机。导演已敲定汪俊,这是汪俊继把海岩的《深牢大狱》改拍成《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后,第二次执导海岩作品。

  海岩解释剧名:河流,我的观念上有父母亲、历史的含义,血是亲情,不是血腥

  对书名的解释,海岩说他比较喜欢“河流”这个词,因为“河流”在他的观念上有父母亲、历史、人生、命运的含义,而且整个故事是在一条河流沿岸发生的。“‘血’在这里,我是当亲情、血缘来讲,而不是血腥的血。”

  作为商人,海岩不太像其他作家,从采访中他的言谈,可以听出他似乎不太介意被人说他商业,相反他毫不避讳在迎合观众心理,所以他对《河流如血》名字还有另一个有趣的解释:“现在流行起一些莫名其妙,看不太懂的名字,他们说《河流如血》看不太懂是什么意思,那就用吧。”

  商人作家海岩改路子了:现在荧屏,要煽爱情,不如煽亲情

  《河流如血》是部既有以往海岩作品的印记:煽情、悬疑,又明显不同于海岩以往的作品:平实、诗意。而这回海岩煽的不只是爱情,而是更侧重亲情。有别于以往海岩剧爱情+案件模式,是部讲述父子感情的亲情剧,同时也是一部讲述残酷青春的成长剧。

  讲述了少年陆保良在成长过程中寻找亲情的故事,描写一家四口在十几年里命运大起大落。故事以陆保良寻找因恋爱出逃的姐姐为主线,然后是环环相扣的人物命运。

  导演汪俊:海岩好像不太现实,却又能让读者跟着走

  对于海岩的小说,汪俊认为最大的特点就是:好像现实中不太可能发生,但是却又能抓着读者跟着故事往下走。相较海岩以前的作品,汪俊表示:“《河流如血》更为平实细腻,剥离过去的海岩模式,没有过多的矛盾冲突而是娓娓道来,讲述两代人亲情、继承与背叛的情感冲突。”

  汪俊认为:“《河流如血》的抒情对观众是种浸润,需要像茶一样地品,所以对导演、演员的要求会更高一些,比拍大的冲突事件更难。”

  据悉,本次剧中四位主要演员还在面向全国公开甄选中。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