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宋莲生坐堂》火的是铁三角 四女星甘当绿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15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正在热播的《宋莲生坐堂》,虽然是主讲绣女的爱恨,火的依然是“铁三角”张国立张铁林王刚。从甘为老公张国立无私奉献的邓婕,到个性迥异的苗圃张庭袁立,四位女明星为内地演艺界“铁三角”做了嫁衣。

  最隐秘苗圃

  作为“冯小刚工作室”的签约演员,苗圃秉承许多“冯氏幽默”。

  苗圃是和“铁三角”合作的四位女演员中最没明星脸的女演员,却是“铁三角”评价最高的女演员。

  张国立说:“没想到苗圃小小年纪,居然能演到这种程度!”王刚更是对苗圃夸奖有加:“不是苗圃给这个戏增色的问题,应该说,没有她这个戏就不成!苗圃的表演许多地方甚至可以拿去做电影学院表演系的教材。”

  最有权邓婕

  从《红楼梦》到《五月槐花香》,邓婕自打跟老公张国立组成荧屏夫妻后,少了泼辣,多了几分贤德。制片人财政权,导演张国立向来是交予邓婕的,两人深谙人情世故,一个管钱,一个管戏。邓婕是和“铁三角”合作的女星中最甘心做他们嫁衣的一个。

  最短暂袁立

  凭借在演艺界另一个造星高手海岩的公安剧《永不瞑目》饰演霸气的欧阳兰兰,也许就是因为那个角色袁立演得太出彩了,所以《铁齿铜牙纪晓岚》第一部时,风情万种、霸气凌人的欧阳兰兰一下变成幽默戏谑的杜小月,观众一时难以认可,而当《铁齿铜牙纪晓岚2》播出在北京电视台创作下高收视率后,观众的议论就不在袁立身上了。

  而当《纪晓岚3》张国立“抛弃”袁立,选择台湾“女周星驰”张庭来扮演陆琳琅时,观众对袁立复出的呼声又高涨。

  最另类张庭

  张庭在演完《纪晓岚3》后,曾表示不再出演古装剧,很想回到现代跟观众更近距离地接触,可张国立老师为她修改《宋莲生坐堂》的剧本,还等张庭答应才开机,这样才邀请得到她的加盟。

  张庭和“铁三角”合作,与其说是对张庭的挑战,不如说是对张国立、王刚、张铁林这些人到中年的内地学术派实力演员的挑战。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宋莲生坐堂》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