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追赶》热播 刘威:豁出去了 大不了成葛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16 华夏时报

  正在BTV4热播的新剧《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因为涉及到老中青三代不同的感情经历而备受关注,成为近日来最受期待的感情剧之一。用主演刘威自己的话说就是绝对能填补《中国式离婚》热播后的空白,而且将以北京为中心引起各地热播,而且火上三年没问题。刘威的自信心也不是空穴来风,除了著名导演王瑞与刘威的默契合作外,这也是由内地著名编剧陈枰继《青衣》《激情燃烧的岁月》《民工》后的又一力作。

  我哭了个够

  故事讲述刘威饰演的父亲在做完结扎手术后,又意外地获得一女,从而产生对妻子的猜忌,离家出走,由此辗转了20年后,又回到了曹翠芬饰演的石若玉母女的身边,从此一家人的生活更加“热闹”。编剧陈枰没有让此剧落入第三者俗套,也没有哭天抢地的死去活来,但是离家出走、下岗、出车祸、留学出国、前卫叛逆这些人们生活中的日常琐事以最贴近老百姓的方式表达出来,值得让人坐在电视机前思考和感悟。那些家长里短儿,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让刘威在熬夜看完碟时先哭了个够,还哽咽着说这部戏能让人流泪在意料之中。

  第一次有抢戏的冲动

  刘威在剧中扮演67岁的老人,与自己的真实年龄相差20多,而且是与比自己大十几岁的曹翠芬老师演夫妻。“这是我拍了这么多年戏以来拍的最开心的一部戏”,形容自己看片时哭得“脖子都硬了”的刘威在谈到拍戏的过程时大笑着表示,“我没觉得自己嫩,就是感觉与曹老师真的在谈恋爱。而且我有一种去抢戏的冲动,就是老想去演别人的那个角色,要是我演这个镜头我可能就那样……”刘威说除了剧本太好了让自己认真投入感情外,导演的“只导不教”做法让他太有成就感了。“导演会说你看到《挪威森林》没有,那个谁谁是怎么演的,他不会说你应该这样那样去做才行,这让我们肯花心思去琢磨自己的角色。”

  白头发一碰就掉

  要演一个67岁的老人,导演最怕的就是形象,主要是头发凭化妆化不来,当染了白发的刘威出现在导演面前时,导演嘀咕了一句:“你这头发可能要漂白。”说者无意,刘威却真的将头发全“漂”白了,而且头皮都给漂红了。导演王瑞说:“他当时虽然是染白了,可一逆光时还是黑的,我心里没底,要是漂白了就会耽误他再接戏,是一笔不小的损失。他漂完回来我都傻了。那个发型师是个女孩,她说自己当时手都哆嗦了。每10分钟漂一次,12个小时没动地儿,发型师说最能坐的人也就4个小时罢了,刘威自己也说自己把一生的头发都洗完了,回来后头发一碰就掉,头皮全是红的,以前我给学生讲课只有国外的例子,现在我可以自豪地跟我自己的学生举中国的例子。”

  “我拍这么多年戏以来,这是我第一次拍完全戏都没有改过剧本,我居然不用对剧本操心,不用对进程发愁,我现在特别想拥抱陈枰,这人太牛了,下次合作我一定要拥抱她。”信心不足的刘威看着身边的陈枰很是激动,但他最终没敢拥抱这位比他小的才女编剧。“你看的时候就心酸,再加上有音乐、视听和灯光等高手的添油加醋,这酸马上就变成酸水流出来了。在演的时候我完全就是在和曹老师谈恋爱了,这是实话,否则我出门就被车撞!”刘威沉默了一会说:“在拍戏时,我一个字不敢丢,丢了可惜;一个字不敢加,加了亵渎。真的,演员一辈子值得豁出去的戏就那么几个,我大不了成了葛优,就是秃头也还可以演戏……”本报记者 张世凤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