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薇作客《超级访问》:在我心里父亲曾是恶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13  新浪娱乐

丁薇作客《超级访问》:在我心里父亲曾是恶魔


  歌坛才女丁薇近日做客《超级访问》,这位2004年内地歌坛的大赢家在众多好友眼里却是有才华但无趣,是艺人但最不像艺人。

  在《超级访问》中首次公开了丁薇在2000年音乐会演唱《冬天来了》这首歌时的片断,其实这首歌是丁薇写给已经去世的父亲的,节目现场回忆起童年的时光,丁薇说父亲那时在自己心目中是个天天逼自己拉二胡的“恶魔”,可是在丁薇事业最低潮的时候父亲去世了,究竟丁薇和父亲之间有着怎样的故事,《冬天来了》背后有着怎样的动人情节?

  走进不一样的访问《超级访问》!

  精彩对白

  李静:小时候爸爸是希望你做一个成功的二胡演奏家?

  丁薇:对。

  李静:我看到过一篇报道说你爸爸在你小时候对你是一种魔鬼式的训练,这话是怎么讲?

  丁薇:每天早上大概六点起床,起来以后马上练琴,冬天我手生得都是冻疮,拿热水泡一下手马上就练,练到七点钟,吃两口泡饭就跑到学校去上课,上完课以后回到家继续练琴,练到吃晚饭,吃完晚饭再接着练,练到睡觉。

  戴军:练得好不好会打吗?

  丁薇:当然,拿皮带抽屁股什么的。

  戴军:当时会恨他吗?

  丁薇:太恨他,而且很怕他,有一次我妈出差去了,那次我爸不知道怎么就生气了,觉得这两个孩子已经没法教了,弄一自行车把我们俩塞在麻袋里,搁到自行车后头,说你们这样的孩子我不要了,扔到长江里去,吓得我们真的是一辈子都绝对忘不掉,赶紧好好练了。

  戴军:你对爸爸的这种恐惧什么时候化解了?

  丁薇:慢慢地,有了一点儿成就感以后发现如果他不是那么狠心的让我拼命练习的话,我也不可能这么小考上音乐学院附小,有一技之长,所以我还是挺感谢他的。

  李静:你爸爸是哪年去世的?

  丁薇:我爸是97年。

  李静:爸爸当时得的是癌症吧?

  丁薇:对。 他96年8月份查出来的,就是我刚刚毕业的那一个月查出来的。

  戴军:你有陪他吗?

  丁薇:有啊,我在北京就到处去找老中医,能不能有奇药,大概一、两个月回去看他一次,我觉得还比较欣慰的是他最后的那段时间是我在身边的。

  李静:那个时候你的经济应该也是很拮据吧?

  丁薇:没有什么收入,我就靠写歌,拉下脸来到处给人打电话你要歌吗?

  戴军:爸爸去世之后你对爸爸还有什么遗憾吗?

  丁薇:遗憾很多。

  戴军: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丁薇:最大的遗憾是我觉得我爸没有享到我的福,他种了这个种子其实刚刚才开始发芽的时候他就已经走了,不管说是物质上还是说精神上我觉得我都没有让他看到,如果现在他看到,尤其是今年,他会觉得说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脸上很有光。

  首播:BTV-5 6月25日 20:05

  重播:BTV-5 6月26日\29日\7月1日 15:05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丁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