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六十岁”刘威追赶爱情 平实情感剧最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40 杭州日报

  《青衣》《激情燃烧的岁月》,这两部曾经在各地创造过许多收视奇迹的电视剧,靠的不是大腕演员,也不是大肆铺张的炒作,靠的是打动人心的情节和贴近生活的亲切感,如今又一部围绕一个家庭展开的情感剧《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出现在杭州、武汉、北京等地的电视屏幕上,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这三部情感剧的编剧陈枰。

  没有第三者,更贴近生活

  张纪中曾经说陈枰是“中国目前最好的编剧”,陈枰为人比较低调,对于这个“最好”她不敢当,但是她却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情感剧的喜爱,“我就是喜欢写情感剧。”不知从何时起,情感剧给观众们留下的印象无非就是婚外恋、第三者插足之类的感情波折,“我认为没有必要,都要来写第三者的故事,别人写可能有别人的道理,但是我用不着写。”陈枰对于情感剧有自己的理解,“感情难道一定要有第三者出现才会有破坏的作用吗?可能参与感情的人都非常认真,但是由于彼此对于生活的认识不同,或者各种各样阴差阳错的原因,造成两人越走越远等等,我认为这样的感情故事更贴近真实的生活,更能打动观众。”

  用陈枰的话说,《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没有第三者,但是却更贴近生活,“《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年代离观众有一段距离,《青衣》写的是一些特定行当里面人们的感情活动,《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更加大众化,就是发生在普通百姓身边的故事。”

  “六十岁”的刘威追赶爱情

  《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由刘威、曹翠芬、王锦鹏等主演,故事以刘威所饰演的父亲为主线,围绕着情感和亲情关系而展开。刘威将在剧中挑战一位60多岁、满头白发的普通老人形象。

  “当时导演王瑞觉得要是真的找一位年纪差不多的老演员来演这个角色,在表演意识上与刘威这些演员还是有一定差距。”导演王瑞的一句话让刘威的满头黑发变成了白发,在现实题材中刻画一个比自己实际年龄高出二十多岁的老人,还是有相当大的难度的,刘威也表示,“虽然以前在《唐明皇》中演过风烛残年的唐明皇,但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毕竟有差别,在现实题材中,观众会把你和现实生活中的老人比较,演得不像,会被大家看穿。”

  武汉收视冠军杭州有点尴尬

  根据《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发行方有关人士分析,由于这部电视剧不是以大腕演员为主要看点,而是以故事情节吸引观众,“所以通常在播出的前几集收视率会比较一般,在武汉的时候也是这样,但随着故事情节的展开,收视率会持续上升。”见习记者 董沛文/文 (本文部分有删节)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