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CCTV-10推出暑期挡 《百家讲坛》内容更丰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悉,针对即将到来的暑期长假,配合暑假期间观众的收视习惯,满足收视需求,给广大观众带来精彩的暑期电视节目,中央电视台10套科学教育频道(以下简称央视科教频道)对频道栏目编排做出大幅调整,于7月18日起到8月21日止,重点推出为期5周的符合暑期收视特点的暑期特别系列节目。

  央视科教频道暑期特别节目将打破常规播出的部门、栏目界限,实行纵向大版块,
横向大贯通的编排方式,在保留部分热门栏目播出的同时,重点组织、播出抗战系列、快乐成长系列、趣味大自然系列、历史文化知识系列等节目版块。据透漏,每日午间历史文化版块,由《百家讲坛》制作有关中国传统文化与文学知识方面的精选系列节目组成;每日17时左右快乐成长系列节目将有《校园篇》《家庭篇》《社会篇》多角度关注孩子的成长;每日19时是以《趣味大自然》系列节目为主的轻松情趣、寓教于乐版块;每日9时安排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制作的抗战系列——大型系列节目《还我河山》。(具体节目、时间安排以电视节目预告为准)

  央视科教频道领导向记者表示,自从2003年中央电视台对频道运营体制做出了“除了保留新闻频道,其他频道将逐步全部成为商业运营的专业频道”的体制改革以来,央视各频道都积极向市场化、专业化频道转型。电视媒体商业化运营的目的是将市场竞争、淘汰机制引入媒体运作,通过市场的选择和自然淘汰,促进栏目的新陈代谢,为广大观众制作播出更加精良的电视节目。央视广告部于今年6月15日与央视唯一的上市公司中视传媒下属的上海中视国际广告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授权书,独家代理央视CCTV-10科教频道全部广告资源,作为全国最成功的科教类专业化频道,此举也标志着央视科教频道全面正式进入市场化运营。

  今年的暑期特别节目,是央视科教频道与上海中视国际广告签约后第一个举动,也是体现央视科教频道市场化运营能力的关键时机。为此,今年的暑期特别节目得到了央视科教频道上下的高度重视。为了能让广大观众欣赏到高质量的暑期电视节目,央视科教频道对暑期特别节目进行了精心编排,并从各知名栏目中精选抽调出部分内容对特别节目进行充实,力争打造出全国电视媒体暑期节目中的收视亮点。

  相信届时全国广大观众将会在央视科教频道欣赏到精彩、新颖的暑期特别节目。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