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梦想中国》四川决赛:今夜请将我记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8:36 新浪娱乐
《梦想中国》四川决赛:今夜请将我记住(组图)

《梦想中国》四川分赛区决赛在四川电视台大演播厅举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梦想中国》四川决赛:今夜请将我记住(组图)
康巴汉子“雪狼”组合激情表演

《梦想中国》四川决赛:今夜请将我记住(组图)
学音乐的陈鹭虹梦圆成都

《梦想中国》四川决赛:今夜请将我记住(组图)
李咏做客四川经济广播电台激情飞扬

  “简直令我眼花缭乱,割舍哪一个都让人心疼……”6月23日晚11点许,李咏率领的五人考评团正紧张地对参加当晚《梦想中国》四川分赛区决赛的20组选手进行比较推敲,选谁不选谁都左右为难,“可以说个个都有特色,他们的表演都很精彩。”经过30多分钟的沟通和争论,考评团对最后的人选达成了妥协:三位康巴汉子组成的“雪狼”组合、来自云南的漂亮女孩王渊洁、在成都上学的厦门姑娘陈鹭虹、18岁的成都女孩汪俊婷、同
样18岁的成都男孩罗超龙和双胞胎姐妹张恩珂、张恩琦幸运地拿到了参加北京《梦想中国》资格赛的入场券。至此,《梦想中国》大型电视活动12个分赛区首站选拔圆满结束,“我们对选手进行了反复地比较、推敲,毕竟他们是从3672人中脱颖而出的,都是佼佼者,最后我们按照电视节目的诉求、地方特色和人物个性选择了他们其中的6组选手,其他的选手我们也将考虑把他们输送到《非常6+1》的日常节目,同样给他们一个释放梦想、收获快乐的舞台。”决赛结束后,李咏对着摄象机如是说。

  四川是《梦想中国》活动启动最早的地方,从5月初启动,到6月中旬,数千普通民众前往报名咨询,几乎涵盖了各种年龄和职业,由于《梦想中国》强调要年满16周岁有自主行为能力且不在专业文工团体从事专业演艺的人员才有报名资格,所以许多少男少女被挡在了门外,在7场海选现场,他们只能贴在窗外看着海选过程,盼望自己快快长大。

  “参加《梦想中国》,我得到了尊重!”这是一位参加了在成都同样一个大型“选秀”活动并入选“十强”的女孩对记者发出的一句感叹,“评委老师对我们非常客气,不仅仔细听完我的演唱,还委婉地指出我的不足,他们语言诙谐幽默,一下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我很轻松、很释放。”

  如花的5月,《梦想中国》和其它两个“选秀”活动几乎同时在成都碰面,虽然《梦想中国》比较严格的报名资格挡住了许多渴望展示自我的年轻人,但当李咏率领的考评团来到成都的时候,欢迎的人群却依然热闹非凡,“我们老师说了,《梦想中国》的含金量高,所以我们好多同学都来了。”四川音乐学院的学生晓强快言快语。“我们要的是锻炼,而不是走秀,《梦想中国》完全公开了报名选拔程序,几乎没有商业炒做的成分,虽然在海选中就被淘汰了,但我依然很开心,我心服口服,通过在评委面前的展示,我更加自信了,我会一直关注这项活动的。”同样参加了过另一个“选秀”活动的女孩面对镜头很坦率。

  “我们不是一个造‘星’运动,凭借CCTV这样一个媒体帝国,要造‘星’不比谁有优势?我们的宗旨就是要让参与者‘释放梦想,收获快乐’,让真正有才艺的平民踏上央视一号大厅的盛大舞台,给他们以最高的礼遇。正因为这样,我们要认真做事,而不是花经历进行商业炒做。”在成都的媒体见面会上,李咏这样回应了一个记者谈及《梦想中国》少有“商业”影响的提问。

  “我们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媒体,《梦想中国》对暗箱操作说‘不’。”在成都媒体见面会上,节目统筹周稚舜坦言,《梦想中国》从程序上就杜绝了任何存在暗想操作的可能。首先,任何节目工作人员的亲属都不能报名,其次,从资格赛到总决赛,都沿用了去年首创的全民短信投票的方式来决定谁是胜出者。“全程直播,全民打票,将观众的意志极大化地张扬,全国观众的选择就是《梦想中国》的选择。”

  《梦想中国》首发成都,选中了6组优秀的普通民众,他们将于6月30日来到北京,虽然好些人还是第一次远离家乡,但梦想将他们推上了北上的列车,梦想的旅程就此起航,今晚,《梦想中国》的火焰映红了成都的夜空,明天,四川选手的歌声将回荡在CCTV的荧屏,回荡在全国观众的心中。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