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9:02 新浪娱乐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6)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6)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6)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6)
刘威 王瑞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能不能请三位介绍一下,在拍这部戏的时候,导演说是一部挺幽默和有意思的事,能不能介绍一下拍摄里面的一些花絮?
   
    主持人小超:很多?
   
    刘威:这个特别难说。很多人都问这样的问题,好多记者采访说给我们讲讲花絮。我们觉得好多事都是特正常,不是花絮这种,就是这个工作。也没有觉得什
么特别特别好玩,特别特别难忘的,很难碰到这种事。感到最难忘就是这么一个剧组,这么一个戏,这么一帮人,反正我不知道,导演呢?
   
    王瑞:我觉得单说花絮很难说。
   
    主持人小超:不能把它定位为一个圈子,起码这个圈子外的人看这部戏,还有你们真正拍这部戏的想法和角度是不同的?
   
    刘威:那是肯定会。
   
    网友:刚才陈枰女士说你很爱在生活中观察人,你在观察人的时候是会对一个人有第一印象,因为这个第一印象准吗?
   
    刘威:有点风土的意思。
   
    陈枰:有点像算命。我平常观察人都是熟人,生人不会有什么兴趣,熟了你突然有印象,他突然做了一个什么事,生人不会这样。
   
    主持人小超:您跟刘威老师挺熟的?
   
    陈枰:不能是第三次见,为了这个戏。
   
    刘威:我那时候特别想见陈枰女士,拿到这个剧本,我都没有问过导演,一般的人会到剧组来晃一晃,我其实特想从她那儿得到一个信息,你有点像我想象的那个人物,实际上多亏我不认识她。因为我生活当中开玩笑,瞎闹,在剧组聊天,有时候胡聊等等,导演说我要让刘威演,我估计陈枰会反对,这个不靠谱。现在等于不管是重新认识我也好,还是新认识我也好,无论如何陈枰老师是看过我的戏的。不管怎么认识我,这样的一个相识可能更有意思一些。
   
    主持人小超:刚才提到过导演对刘威在这个戏里面的评价挺高的,陈枰女士呢?
   
    陈枰:我觉得确实演的非常好。
   
    主持人小超:评价也非常高。
   
    网友:我看过,那个电视剧好棒。
   
    网友:刘老师,请问您对您演的这个角色还有什么遗憾吗?
   
    刘威:任何角色都会有,那天我跟导演聊天的时候也会讲,今天晚上播的这个戏,其实我那个时候,太不理智了。我觉得是我自己的问题,问题是在哪儿呢?他要死了,其实我特别喜欢那个情节,一抬眼孩子都没了,他像小孩一样哭,一下子小孩全回来了,他又讲一些话。确实有遗憾,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再细腻一些,再复杂一点。那天拍那个戏的时候,我就不敢说话,我一说话就想哭,一说话就想哭,也不知道是因为我想哭,心里面也没什么难受的事,就是不行,所以把这个戏演的稍微有一点过于悲,这是我的感觉。
   
    主持人小超:可能做演员的别人认为演得不错,但是他还是觉得能够演更好?
   
    刘威:也未必能演的更好,其实表演有很多方式,我昨天拍那个戏,导演写的词,我确实给自己说哭了,但是这个我得演,在那句话的时候,你能不能不看她,然后等你说完了这几句之后,再回过头来看她。我回来开车的时候,导演给我说的这个点,所以我觉得演员就演出一个花来,其实我没有把它看的太怎么着,一个演员你能怎么着,其实像一个剧组其他主创部门一样,我容幸也算其他主创部门的一个部门,不受其他主创部门的指导,我演一点,别人调整一点,往前凑合一点就很好。
   
    主持人小超:王导是属于什么样的导演,是站在旁边,还是指导?
   
    刘威:是指导,他指导方式不一样,我也见过他骂过人,但是不是粗话,他对每个演员不一样,我们对一个戏当中,从来都没有告诉说刘威你演得不对,或者说刘威你别这么演,没有。他也不告诉你,刘威你能不能这样一点,或者能不能那样一点,这都很少。他会举一个例子,刘威你看过那个电影吗?我说有点印象,或者说谁谁你记得吗?他在电影学院这么多年,他给我讲电影,也不说人家怎么演的,他就说人家那样了,后来又那样了,然后你看有点意思吧,我得去想,我大概明白点了,你让我试一下。所以他根据别的不一样的,也有特别慢的,你别这样,你干脆就那样就行了。有的时候也会说,上一个戏还好,这个戏怎么还退步,说法都不一样,所以我跟他交流就是特别简单,印象特别深。
   
    主持人小超:王导也是因为您做老师的关系吗?所以会说故事?
   
    刘威:叫因材施教。
   
    王瑞:导演专业的是这样的,导演和演员的工作是很重要的,在专业单提出来讲是很复杂,确实很复杂。绝不是说每一个演员和每一个方式都一样就是好戏,我相信其他的导演也会这样做。
   
    网友:刘老师,比如说你演出一个角色之后,肯定会有人喜欢,也有人不喜欢,你面对反面意见的时候会怎么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