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十月怀胎》《青花》召开发布会各自寻找卖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0:3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昨日(28日),电视剧《十月怀胎》和《青花》两个剧组同时以庞大主创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分别宣布各具特色的大戏开机和开播。

  由北京金榜中视投资的22集都市婚姻伦理剧《十月怀胎》是我国第一部涉及“人工授精”的电视剧,直接指向目前法律的空白。导演是曾执导过《生命的颜色》《太阳背面》和电影《光荣的愤怒》等颇受好评的曹保平。

  与电影《青花》同名同题材的电视剧将于7月9日在BTV开播,本剧由斯琴高娃赵雅芝主演。也是斯琴高娃则第一次与儿子在同一部电视剧中出现。本剧主创人员从编剧、导演到制片人全是《走出蓝水河》的原班人马。也是编剧赵本夫继《天下无贼》之后的又一部大作。导演是凭借《走出蓝水河》获得“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的导演平江锁金。

  《十月怀胎》关注人工授精敏感话题

  据介绍,《十月怀胎》曾经六易其稿,编剧赵晨阳为了体验剧中人物的当时情感,力求真实表达内心的波动和想法,不惜从“自身”做起,到现在耳朵上还多了一排“洞”。本剧也是金榜中视公司2005年重点抓的3部剧中的一部。一部电视剧是否能成为精品,剧本的功底是第一要素。对于一个时常自己操刀修改剧本的老板来说,对剧本的严要求已经成为习惯。“编剧赵晨阳每次听说我要去看剧本都怕了,”孙泱说,“因为剧本太好了,电视剧还没开拍就有四五家电视台要签合作书,希望能在第一轮获得首播权。”

  此外,本剧的演员各年龄段都有,目标分别抓住了老中青三代观众。牛莉演女主角项果。许亚军出演男主角沈希伦,是个广告人,才华横溢,传统又另类。许亚军特别喜欢这个角色,在开拍前就将剧中的人物对白全记住了。此外,美女何琳、杨童舒则分别出演颇具争议的角色。而刘莉莉、朱琳以及人艺的张志忠和吴刚等老戏骨则在剧中因为儿女婚事等问题展开了一场亲家也是冤家的闹剧。

  《青花》主打斯琴高娃母子

  书画专业出身的导演平江锁金,努力将书法、绘画、建筑、环境、瓷器和电视艺术融合为一,通过瓷器来弘扬华夏悠久文化,把《青花》拍摄成一部“剧美如画、戏味如诗”的人文大戏。斯琴高娃明确表示,电视剧注重和深挖文化内涵,比一味迎合流行和市场要好很多。

  剧中斯琴高娃反串男人形象,并且第一次与儿子孙铁同台献艺。学习法语出身已经31岁的孙铁,2003年才开始做演员。严母斯琴高娃不愿意高调介绍儿子,但是对儿子的领悟能力很是赞叹。觉得入行虽晚,但也未必是坏事情。

  赵雅芝在剧中扮演一个与女儿(戴娆饰)同时爱上同一位大侠的中年母亲。这也是赵雅芝第一次亲密接触青花瓷器。现场片花中看到赵雅芝在几百件精致的青花瓷器里奔跑,因此有了“青花娘子”的称谓。 张世凤 彭国宇报道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花》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