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卫健做宣传“装聋作哑” 回避王伯昭被打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0:45 新闻晨报

  7月1日起,改编自古龙原著的《小鱼儿与花无缺》将作为今年暑期档的首部大戏,在上视电视剧频道开播。昨天,主演张卫健和导演王晶到沪与媒体见面。也许早已料到记者会瞄准“王伯昭被打事件”发问,张卫健带了顶厚厚的棉帽子出席,遇到“敏感问题”,就把帽檐拉低,佯装听不到,实在躲不过才轻声说句:“这件事情我真的不知道……”话音未落,经纪人立刻出来挡架:“对不起,这个问题张卫健不想说什么。”

  张卫健

  强调“打人”是误伤

  去年“打人事件”曝光后,张卫健立刻发声明表示,因为拍戏时过于投入才误伤了内地搭档王伯昭。此话一出立刻引起内地演艺界人士的不平,包括冯小刚刘晓庆葛优在内的38位内地明星通过媒体对王伯昭表示了声援。

  昨天,张卫健在接受采访时则再次强调了一遍自己的“演戏投入说”:“我演戏一直很投入,比如我怕黑,怕鬼,晚上一个人回家最怕电梯门打开的一刹那有只手在背后搭我,后来在一部戏里真演了鬼,就再也不怕了。还有我演皇帝,拍完戏去逛街都会觉得很别扭,我是‘皇帝’啊,怎么可以有人走在我前面。”记者追问:“你现在还是坚持当初的说法,打伤王伯昭是因为演戏太投入吗?”他的“间歇性失聪症”立刻发作,佯装什么也没听到,仿佛遮住了耳朵的帽檐真的可以把所有外来的声音都挡住。

  王晶

  无奈当个局外人

  对于“打人事件”与高收视的关系,导演王晶昨天发表了看法,他说:“收视高是因为电视剧本身好看,与‘打人事件’没有直接的关系。另外,作为局外人我对‘打人事件’没有任何看法。从导演的立场,我认为张卫健和王伯昭都是好演员。”

  由于王伯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谈到,张卫健等香港演职人员在工作中对内地演职人员存有偏见,而这也是“打人事件”的导火索。昨天,对于王伯昭所说的“偏见”,王晶表示了不同看法,并替张卫健抱起不平,他说:“张卫健到内地拍戏时间已经不短,合作过的内地演员不下500位,该如何与他们合作,我相信他自己知道怎么处理。”

  从王晶的这番言谈看,这场“打人风波”绝非张卫健口中“不知道”三个字那么简单。而身为导演,他的中立态度某种程度上也是出于无奈:“作为导演,我唯一的工作就是把戏拍好。老实说,哪个剧组没有人打架,有为感情的,有为财务问题的,比如现在的横店,每天都有这种事在发生,只不过这次发生在张卫健身上,他比较有名而已。作为导演,你说我怎么可能管得过来?”结束采访时他这样告诉记者。

  王伯昭

  要把官司打到底

  王伯昭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强调,自己起诉张卫健、谢霆峰借戏殴打其致伤一事已于2004年11月29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他本人会把官司进行到底:“你问我会不会是误伤,那我问你张卫健为什么临开拍前跟导演要求把那场原来打‘活人’的戏改成打‘死人’,剧组原来分A、B两组同时在拍,为什么到了打我的那场戏,B组所有工作人员都停工来‘旁观’。”记者问他虽然演的是‘死人’,但如果对方打得过分,当时为什么不反抗。“他第一拳就打在了我的胃上,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吗?整个人都蒙了,等反应过来,所有的拳脚就接连不断地落了下来。”王伯昭说。

  “打人”情节出现在第34集

  由王晶导演,张卫健、谢霆锋袁泉范冰冰主演的40集大型武侠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自开拍以来,就新闻不断。先是谢霆锋和张卫健在拍摄期间闹出的“痛打小白龙”事件;后来又引出了香港电视制作人萧若元父子控告张卫健经纪公司,萧若元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起诉书,称其违反合约,并要禁止《小鱼儿与花无缺》的播映等等。《小鱼儿与花无缺》也因此成为娱乐界最热门的话题。在互联网上,该剧被网友排在2005年最值得期待的10部电视连续剧之首。而剧中著名的“江别鹤遭鞭尸”这一段,也就是王伯昭指责谢霆锋、张卫健借拍戏之机殴打他的这一段情节将出现在第34集中。晨报记者 邱俪华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小鱼儿与花无缺》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