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阿诗玛新传》上海封镜 韩雪唱不了撒尼歌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0:36 云南信息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被誉为中国第一部“民族偶像剧”、反映现代阿诗玛从家乡到上海邂逅韩国音乐家美丽爱情故事的18集电视连续剧《阿诗玛新传》在云南和上海历经近3个月的拍摄,于昨日在上海封镜,并于7月2日举行隆重的关机仪式。昨日,剧中主要演员阿诗玛的扮演者韩雪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拍完《阿诗玛新传》让她的心态变得更加平和。同时,她还透露,为了体现原汁原味的民族音乐,剧中的撒尼族歌曲将由当地的撒尼人来演唱。

  日前,央视八套《错爱一生》播出后,高收视率的成绩使韩雪的人气不断上升,她在剧中扮演的陈想南这一角色更是让观众爱怜不已。尽管如此,韩雪却说:“虽然《错爱一生》中的陈想南和《阿诗玛新传》中的阿诗玛有很多的共同之处,但我更喜欢阿诗玛这个角色。因为想南太无声了,而阿诗玛看着渴望上学的学生不能无动于衷,一直处于激励自己的状态。”据韩雪介绍,《阿》剧有三分之二的镜头都是在上海拍摄的,所以更突出了该剧的现代感和时尚性。韩雪说,剧组转到上海拍摄后,和她搭档的男主角韩国演员全成勋比在云南拍摄是时活跃多了,“我们俩逐渐达成默契后,合作得还不错,搭戏基本都不用翻译。”拍完《阿》剧,韩雪最深地感触是“这部电视剧会让人的心态变得平和。”她自信地说:“这部电视剧是完全现代的故事,我相信观众能接受,不会不喜欢的。以前观众心中撒尼人的形象将以全新的形式展现出来,剧中的人物和故事也一定会吸引观众,让观众喜欢上撒尼这个地方和撒尼人。”

  这次韩雪拍摄《阿》剧,除了演好角色外,剧中歌曲(包括片头、片尾和两首插曲)也是她的重头戏。《阿》剧中体现民族元素最多的就是音乐和歌曲了。据韩雪介绍,剧中的全部音乐创作由云南、上海和韩国三方面共同完成。目前,剧中的两首插曲已经制作完成,但不是由韩雪来演唱。她说:“这两首插曲是原汁原味的撒尼歌曲,我唱不了。虽然我的音高什么都可以,但我唱歌的发声和撒尼人的发声不一样,而且有些高亢、拐弯的地方我唱出来的味道不对劲。”韩雪认为,与其这样还不如让真正的撒尼人来唱。在这两首撒尼歌曲中,其中有一段讲《阿诗玛》的,韩雪说:“这段比较接近童谣,旋律简单,听了两遍就会了,所以在其中我也配唱。” 剧中的片头、片尾曲融入了大量的民族元素,同时又有流行元素在其中,都是由韩雪演唱,但目前音乐还在制作中。

  据韩雪透露,《阿诗玛新传》的粗剪工作在拍摄的同时就在进行,精剪工作也将随后展开,作为央视八套的重头戏《阿诗玛新传》预计于今年底播出。 记者 章明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阿诗玛新传》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