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记者开原探班巧遇本山 赵总监突查《乡村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05 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讯 30集电视剧《乡村爱情》在辽宁开原拍摄已经半个月,做起艺术总监的赵本山如何“总监”?全新启用的男女主角能否胜任?“赵家班”演员全体上阵效果如何?

  昨日上午8时,记者跟随剧组来到了开原松山乡木鱼村。一上午,剧组都在剧中女主角“小蒙”的家中轻松拍摄,下午1时多,艺术总监赵本山突然到来,立即让剧组紧张起来。太阳把剧组“欺负”够呛《乡村爱情》一直在木鱼村拍摄,村民不但对演员,甚至连剧组的
职员都能叫出名字。

  昨日记者进村时,已经有不少的村民围着剧组等着看热闹。有一场开车戏需要地面干净,一位“干部”模样的人拿起了扫帚,“唉哟,马主任亲自上阵了!”一位村民笑着说。扫路只是一个小插曲,昨日剧组遇到的最大“麻烦”居然是太阳。因为最近辽宁地区多雨,记者注意到剧组特意准备了两份拍摄计划——一份晴天用,一份雨天用。昨天没下雨,演员很兴奋。但是拍起来才知道,太阳总是捣蛋。因为第一个镜头拍摄时,阳光明媚,为了保证镜头连贯,接下来的镜头都需要有阳光,但是昨天偏偏是多云天气,太阳一会儿露出脸儿,一会儿钻到云背后。经常是导演张惠中刚要喊开始,太阳就躲起来了,只能停下来等,演员们都仰着脸看天,太阳一出来,就听大家异口同声地喊“太阳出来喽!”后来,太阳一出来,大家干脆唱“太阳出来喽喂!”

   王小虎变成“大忽悠”

   那不是今年春节晚会上与赵本山“组团”去忽悠范伟的王小虎和蔡维利吗?“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这里是防忽悠热线……”王小虎还不时地在现场叨咕。“你还没有过够小品瘾啊?”记者问道。“可不吗?像我这种二人转演员,演小品可比电视剧容易多了。你看下场戏,我这台词老多了。”王小虎一边看剧本一边说:“这回在剧里我也是个挺能忽悠的人。今天的戏就是我看上了人家小蒙,就托人介绍前来相亲,我就来了,结果还被人撅了。”一旁在剧中演小蒙的王亚彬偷笑,“其实我也没相过亲,真不知道用这种方式拒绝你对不!”   

  曾在《十面埋伏》中担当章子怡替身的王亚彬一身农村女孩打扮还真有些认不出来。“我也是第一次来东北农村,挺好玩的。”“学会说东北话了吗?”“没特意学,反正咋啦、啥呀的,会说了。”说着王亚彬还真整起了东北话。   

  赵本山突然“查岗”

  下午1点多,并不经常来的赵本山突然来了,“拍得怎么样啦?我得‘监一监’了。”这段时间赵本山特别忙,昨天还张罗着辽足的事,因此很少有时间到剧组。说着话,赵本山已径直走到了导演监视器旁,拿起了耳机。“停!这个戏演得太硬了,没进去啊!”一到现场估计赵本山就忘了自己是总监,立即又“变回”了导演。说着,把演员叫到了身旁,赵本山做起了示范:“你应该进入角色,不能当自己是外人,光把台词背下来不行。再来一遍。”一场短短的戏,赵本山叫停了好几回。看到身旁的记者,赵本山认真地说:“拍戏不认真不行啊,要不谁买呀!”这倒是一句大实话。赵本山说,虽然之前不常到现场,但是戏都看了,“指定错不了,指定好看。”赵本山习惯性地摸了摸头。 记者 乔睿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