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鱼儿与花无缺》热播 袁泉吴庆哲引爆泉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18 新浪娱乐

  备受瞩目的古装大戏《小鱼儿与花无缺》,在经过网络预热,吊足观众胃口之后,终于开始在全国各地热播,所到之处如风卷残云般,迅速登上当地收视率榜首,在该剧即将在山东播出之前,在片中扮演女一号苏璎的袁泉和大侠燕南天的扮演者吴庆哲专程冒着酷暑赶到济南造势。

  “另类苏璎”袁泉打败谢霆锋范冰冰

  今年,一直为人低调的袁泉突然发力,在众花旦相继低迷之际,异军突起,火的一塌糊涂。从年初的央视黄金档大戏《完美》热播,到后来主演的话剧《琥珀》在海内外饱受赞誉,再到在刚刚杀青的偶像剧《白屋之恋》中和何润东上演的一场“白色生死恋”,袁泉可谓部部都是大手笔。

  精灵古怪的苏璎在原著中是一个很让人捉摸不透的人,此前更有众多明星演绎过这个人物,这对于很少演古装剧的袁泉来说,的确是个难题。袁泉说,我对这个人物的理解是,尽量让她人性化,更加有血有肉,尤其是最后苏璎中毒化成一滩血水死去的情节,相信观众会掉眼泪。

  《小鱼儿与花无缺》中群星云集,但是,非常自信的袁泉,在剧中凭借着出众的演技,不仅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同行,特别是在与两位当红偶像谢霆锋、范冰冰的对手戏中,占据明显上风,让导演王晶赞不绝口。张卫健也很欣赏这位搭档,去年10月份该剧杀青时,恰逢袁泉生日,张卫健还特意送上礼物表示祝贺,在剧中两个人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令人唏嘘不已,戏外两个人友情更是幕杀众人。

  袁泉以前给人的感觉是艺术气质很浓的那种。这次破天荒出演商业大片也让大家看到了她身上的商业价值,阅人无数的王晶导演在开拍前就表示,袁泉是他见过的演员中很特别的一个,这次选择她出演这么重要的一个角色,就是希望挖掘出她骨子中的另一面。

  袁泉透露,她马上将会出演一部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的大制作电影,在片中,她将出演一位三四十年代大上海的名媛闺秀,导演的要求是让她把上海女人身上特有的小资妩媚逐一呈现,片中大量的戏中戏,更将让袁泉过足戏瘾。

  吴庆哲给张卫健当叔

  曾经是全国超级男模的吴庆哲,毕业于大连大学建筑系,曾多次在国内模特大赛中获奖,并一度到香港娱乐圈发展。从前年开始,吴庆哲开始转入影视圈,拜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法曾为师,处女作就是在话剧《疯狂短信》中成功出演男一号张宇。随后,他被众多知名导演青睐,接连主演了《凌云壮志包青天》、《向左走向右走》等热门电视剧,前景备受业内外的一致看好。

  去年《小鱼儿与花无缺》开拍时,吴庆哲就凭借自己的实力挤掉了老牌香港明星苗侨伟,成为新一代大侠燕南天,在戏中燕南天要从青年一直走至壮年,年龄跨度大到几十年,而且更多地要和谢霆锋、张卫健同场飙戏,这对于年轻的“小生”吴庆哲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过,虽然在戏里,他扮演张卫健的叔叔,但是在私下,吴庆哲却把张卫健当作老师,认真讨教演技。

  谦虚、幽默的吴庆哲也赢得了剧组上下一致的喜爱,对男艺人一向挑剔的导演王晶更是对阿哲宠爱有加,接连让他在自己的电影《瘦身》、《黑白战场》中出演重要角色,也就是这次合作,让阿哲和影帝黄秋生结成莫逆之交。黄秋生曾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时公开称赞阿哲,勤奋、好学,是个非常有希望的新人,并亲昵地把阿哲称作“徒弟”。这也促成了在群星云集的古装大戏《八大豪侠》中两人的再次合作,阿哲在戏中一人扮演难度颇大的真假太子两个角色,更加出彩。

  外形帅气的吴庆哲经常被人误认为是港台演员,阿哲出色的表现也确实赢得了不少港台演艺大腕的欣赏。著名导演赖建国对阿哲在电视版《向左走向右走》中的表演表示满意,他认为阿哲目前欠缺的只是经验。曾志伟虽然在《黑白战场》中和阿哲搭档的戏份不多,但是,却对这位内地新秀赞不绝口,认为他的综合素质一点也不比香港的同龄明星差,特别是他脱俗的气质,成功只是个时间问题。在电影《情迷女人心》中,与阿哲合作的两位港台美女明星杨恭如和侯湘婷更是对这位内地小生一致称道,导演李德威也是对他卿爱有加,在刚刚结束的该剧续集的拍摄中,阿哲和杨恭如更是仅有的两位从上部电影中保留下来的演员,能够和美女二度合作阿哲真是艳福不浅。

  其实《小鱼儿与花无缺》在更早的时候就已经通过网络和影碟被广大观众熟悉了,在谢霆锋、张卫健的光环下,吴庆哲饰演的叔叔辈的燕南天仍旧凭借帅气的外形、有情有意的个性吸引了众多小女生的目光,网友评论说这部戏最大的发现就是小仙女和燕南天。已经有影迷迫不及待为阿哲成立了影迷会,还有不少人打电话到投资方慈文东方询问“燕大侠”的情况,前几天恰逢端午节,还有心细的影迷送了一大包粽子到公司给阿哲过节,这也让正在拍戏的阿哲很是感动,表示即使冒着发胖的危险也会把粽子都吃光的。这么可爱认真谦虚的人,或许就是他星途坦荡的原因吧,相信随着《小鱼儿与花无缺》在全国大范围的播出,阿哲也会被更多的人所熟悉喜欢。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