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专区专题 >正文

海岩不甘寂寞参与商业做秀 为网络小说造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5:02 新浪娱乐

  著名作家海岩在对外宣布“封笔”之后,一直确未有新的小说作品面世。然而,这位文坛的长青树在这个新人辈出的年代,还是耐不住寂寞,一改以往风格,参与到商业宣传活动中。

  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海岩此次出山是为一本名为《向天真的女生投降》的网络小说造势。当该小说于2004年底出现在网站上时,即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而海岩更是不吝笔墨
为该小说写下书评,在小说出版之时这篇极具份量的书评也随之出现在了书的扉页。

  但当问及以往海岩是绝少参与文坛商业做秀的,这次为何亲自出马甚至不遗余力为一网络小说来造势,海岩是否与这位名不见经传的网络写手相识时这位知情人士表示无可奉告。

  对于近来社会上关于“海岩封笔”的说法,海岩本人则是这样解释的:“如果我今天说封笔,过几天又开始写,那就打自己耳光了。”他说自己还有工作,要正常上班,“想写就写,不想写就不写,创作上没有很远的计划。”

  不甘寂寞的海岩除为网络小说写书评之外还对漫画角本产生了兴趣,目前他正静心于漫画《五星饭店》的创作之中。谈到为漫画写角本,海岩说:“我自己本来不想写,但出版社的朋友非拉着让我写,还说了很多吹捧我的话,我一晕就答应了。”虽然这是海岩的一个新尝试,但海岩表示这和他“创作转型”之类无关。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