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冰拍摄《大宋提刑官》说:我对破案没兴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05 重庆晨报

  《大宋提刑官》的收视率一度超过了新闻联播,引起了观众们对男主角何冰的兴趣。前晚该剧刚刚播毕,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栏目就对他做了专访。

  我对破案没兴趣

  问:这部电视剧到底是在靠什么吸引了你?

  何冰:他是正面男主人公,这作为演员来说极具诱惑。不过作为这个戏来说,我倒对这个悬案和实际具体的作案手段,至今也没感过兴趣。

  问:从来不对破案本身感兴趣?

  何冰:对,我一点都不感兴趣,我感兴趣的是这个编剧叫钱林森。钱林森老师他写的这个剧本,里边有些东西我特别感动的。比如说他涉及到了11个悬案和11个具体的破案手段,这些是本戏的一个看点,但是我感兴趣的是,他这11个案子里边,每一个案子它有一份人文关怀。他对人心善恶之间那一声叹息,我觉得这个是很令我感动的。

  问:你觉得对观众来说吸引他们的是什么?

  何冰:我想是一半对一半,有相当一部分观众是冲这个故事跟悬疑去的,相信也有一小部分是冲我说这个去的。

  那份感动最重要

  问:既然对这一切都不感兴趣的话,你想把宋慈塑造成一个什么样形象呢?

  何冰:塑造成我刚才说的那种,他心中是有感动的,他有很朴素的那种立场的,我们不能空洞地去说这人就是站在正义的立场上,这种空洞的词儿是没法演的。而这个剧本恰恰就提供了在这个之下他有很具体的那种落脚点。我给你举个例子,比如说我很喜欢的一个案子,就是移扇嫁祸案,就是一个白老大人当了49年没有升迁的一个知县,一生断案无数,最后一个案子他断错了,把无辜的人给关进监牢里去了。我觉得要还这样一个清官以一个清白,让他的人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个才是重要的,这就很有的放矢地能去演了。

  问:宋慈跟我们以前看的狄仁杰、包公他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何冰:我觉得他可能会更呆板,更没有那么多的趣味。那么一个少年,对一具尸体更有兴趣,你说他可能是个非常正常的人吗?所以我认为他一定是个死心眼、一根筋的人,他才可能对这个有兴趣。或者说我只有这么想我心里才更接受他。

  问:演完这个角色之后,您对现在电视上呈现出来的宋慈满意吗?

  何冰:我自己还算满意,我觉得完成任务了。央视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