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宋提刑官》保持强劲势头有一亿观众收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38 新京报

  本报讯 在央视电视剧最新一周的收视统计中,《大宋提刑官》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势头,以9.09%的收视率排在今年播出的所有电视剧之首。在最新的收视统计中,《大宋提刑官》的收视率为9.09%,收视份额是23.66%,依照此数据推算,全国大约有一亿观众在收看《大宋提刑官》,而在每晚打开电视机的观众中,就有近1/4在收看本剧。

  《大宋提刑官》一路收视飘红,除了它“古装涉案剧”的包装以外,以“系列剧”
播出的形式也是收看本剧的一个便利条件,单元剧讲故事的方式让观众不用每晚守在电视机前也能从容地连接上故事情节。但是对于“系列剧”这种国外高收视率电视剧的主要类型,国内的业内人士还是持有不同看法。

  反方“系列剧”市场不被看好

  然而,“系列剧”的方式“好用”,却并不被看好,本剧制片人俞胜利告诉记者,虽然“系列剧”的确有它在收看上的便利,有新鲜感,但是《大宋提刑官》的续集并不会再沿用这种方式,还是会采用连续剧“一案到底”的方式,“我们发行《大宋提刑官》的时候,就是因为它是系列剧而遇到了很大困难,很多电视台还是对‘系列剧’缺乏信任,有的电视台还因此压价。”央视影视部相关负责人对此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他告诉记者,“其实从观众收看规律来讲,系列剧和连续剧两种形式本身并没有太大区别,而且电视台作为买家会比较习惯对于长篇的连续剧感兴趣,它在情节上有一定连贯性可能会形成观众的持续关注,‘系列剧’还是相对比较新的一种形式,买家会在收购时有所担心。”

  正方“系列剧”将会是主流

  中国传媒大学北广剧评工作室的张国涛则表示“系列剧”的自身优势还是很强。“中国剧长剧比较多,容易给观众带来收视疲劳,《汉武大帝》的收视不高,原因之一就是剧集太长,线索太平均,情节一条线,《大宋提刑官》把长剧像糖葫芦一样分开串起来,是把长剧的收视负担转化为优势的一种手段,应该是以后电视剧发展的趋势,特别是对于年轻观众而言,他们可能更难保证长时间固定收看一部连续剧,国内对于‘系列剧’的优势可能还没认识清楚,需要一段时间”。(记者刘玮)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