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下女人》邀请女秘书与杨澜探讨五味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有人这样调侃性的总结了女秘书的职业危险:第一,当女秘书下雪天穿裙子冻死;第二,被异性老板骚扰气死;第三,被老板当保姆使唤累死;最后,陪客户喝酒过量醉死。调侃之余,弦外之音还是透露出了女秘书这个“工种”的种种烦恼和困惑。那么,女秘书能成为终身的职业吗,如果身为“女秘书”的一员,在工作中有哪些技巧更利于自己的成长和发展呢?7月6日湖南卫视晚间的《天下女人》,杨澜将邀请几位曾经是秘书、现在是秘书、职场专家来一同分享女秘书们的喜怒哀乐。

  谭一平先生,他是中国第一位职场指导小说的作家。曾经写过《一个外企女秘书的日记》、还有《秘书常识》等书,同时也翻译了一些国外的有关秘书职业的书籍。在现场他说到,在他收到近万封的来信中,中国女秘书这个职业群体反映最突出的两个问题就是“工作压力大”和“性骚扰”,而往往这两个问题又会纠结在一起。而在中国女秘书的工作中,非常特别的一个“国情”是要和老板一起陪客户喝酒;此外,碰到工作分工不明确,老板的私人事情也被列为“公务”的一部分,对于女秘书们来讲也是家常便饭,在这种种困扰纷纷袭来的时候, 要面对传统文化造成的女性相对弱势的地位,要面对职场的压力,怎样的处理方式才能巧妙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呢?懿萌女士,一位从秘书开始职业生涯现在独自创业女企业家,还有2005年全国秘书节北京赛区第二名的符宁小姐,将讲述她们的心得体会。

  而在她们的表述之中,悟性、勤奋、坚持、忠诚这几个词成为了她们眼中做好秘书工作的重要素质。作为一个企业管理者,杨澜在节目最后诚恳说到,希望所有老板不要忘记每年4月最后一个星期三是秘书节,在这一天,老板们应该和自己的秘书道一声谢谢、最好再送上一个小礼物;作为女性,杨澜也希望借“天下女人”,表达对所有从事“女秘书”工作的同胞们表示敬意。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