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宋佳患严重眼疾坚持拍摄 白血病人致电为其祈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自从宋佳在拍摄《阴阳关阴阳梦》过程中患上眼疾仍然坚持拍摄的消息报道之后,宋佳接到无数影迷问候电话,一位一直来得到宋佳默默资助的白血病人——上海戏剧学院的学生孙珊珊,更是心痛不已,打电话给宋佳,希望她注意身体,在20多分钟的电话中,孙珊珊想起宋佳平时对她的鼓励和资助,一直在哭泣,并不停地希望宋佳姐姐赶快好起来。

  坚强的宋佳对此表示十分的感激,她感谢所有支持和关心她的人,回报他们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倾尽全力拍出优秀的作品。

  2004年,宋佳结识了孙珊珊。孙珊珊是青岛人,也是她的校友。当全家人还沉浸在孙珊珊考入名牌大学的喜悦之中,,一场巨大的灾难降临到她的头上。孙珊珊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突然袭来的病魔给经济拮据的孙家带来巨大的痛苦与压力。宋佳偶然从报纸上读到这位老乡兼学妹病重的消息后,就下决心帮助素不相识的孙珊珊。

  宋佳迅速地与珊珊取得了联系,并且参加了“爱在人间”大型救助义演活动,还多次去病房探望珊珊,出钱出力。现在宋佳已成为了珊珊生活中的好朋友,她们姐妹相称,常常联系,一次次心的交流,一条条温暖的短信,使珊珊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和病魔斗争的决心。宋佳还带头抽血化验,她说如果自己的血型与珊珊匹配,她将毫不犹豫地把骨髓捐献给珊珊,并且向媒体发出呼吁:“希望我们的一滴血化成你生命的海洋!”

  从前,孙珊珊得知自己的病情后,曾经痛苦不已,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她的家人也为此承受了巨大的打击,但是在社会各界和宋佳的关怀下,他们重新振作起来,决心与病魔抗争。

  宋佳一直都在关注着珊珊的病情,就算在贵州外景地紧张拍摄《阴阳关阴阳梦》,也常常抽空打长途电话与在北京进行治疗的珊珊联系,鼓励她开导她,对于孙珊珊来说,宋佳是她的知心大姐,生活中不能缺少的好朋友。

  孙珊珊透露出宋佳鼓励她发挥自己的唱歌专长,尝试自己写词作曲,并准备为她出一个专辑。这个建议让孙珊珊获得了巨大的生命信心。吴珉/文并图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