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追赶》收视高保证 演员“卧底”百姓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8:14 新浪娱乐

  二十集情感大戏《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在北京播出后,观众反映非常喜欢。这部家庭伦理剧是由刘威、曹翠芬等一些实力干将倾情打造的。为了能够达到观众满意的效果剧组中很多演员都采用了‘卧底百姓“的方式,以此来保证塑造形象的真实度。

  熟悉刘威的观众都知道,他近两年的作品大部分是以情景喜剧为主,参加了《清明上河图》和《老威外传》的拍摄,人们很难在正剧中看到他的身影。这次他在《追赶》中放
弃了一贯搞笑的表演,认真的演了一回老头。这次刘威在剧里扮演的是62岁的关守家。二十年前因为小女儿石小余的出生对妻子石若玉的忠贞产生怀疑而抛弃她们自己独自去了云南,二十年后回来,发现原来这一切是一场误会。自己深感愧疚,于是想尽力补救自己二十年来所亏欠她们母女的一切。年龄的跨度达到20岁左右。“因为年龄的跨度特别大,最难的就是找到感觉,为了能够把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演出彩,我还经常和那个时代的人聊天,在和他们聊天的过程中,学习和感受到了以前感受不到的一些东西。和他们探讨关守家处于这样一个时代,会想些什么、干离家出走这样的傻事有没有可能等等问题进行过探讨。《追赶》讲述的是百姓身边的事,问问他们的感受才是最真实的。”

  而曹翠芬是一个演戏经验非常丰富的一个演员,她在《上海一家人》和《大红灯笼高高挂》中都有非常出色的表演,这样一个演员演一个现实生活中的人应该不难吧?曹翠芬自己是怎样看待这个角色的呢“所谓演出,就不完全是生活,现代戏也只是贴近生活而已。我出演石若玉母亲的这个角色,也做了不少的积累,我问过几十位妻子在面对丈夫无理取闹时应该表现出什么样的姿态;问过很多孩子,在他们心中母亲应该是什么样的。我在演出这个角色的时候,也常会考虑这样的事如果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我会怎么处理……所以我觉得没有简单的角色,每一个角色如果想演好,都是需要经过一番努力的。”

  原来道理很简单,就在生活之中。电视本身就是生活的艺术,有些电视剧为了创造出离奇的效果,往往把真实的事情放大很多倍,结果适得其反,搞得观众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追赶》能有这么高得收视率,原因也就很清楚了。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