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鱼儿》粤语版广州热播 小孩白领都爱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孙倩) 《小鱼儿与花无缺》粤语版6月29日在广州台等全省21家同步联播,以每天两集的速度播出,到今天为止刚好开画一周。据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机构统计,满口广东话的“绝代双骄”在广州地区非常受欢迎,以最高收视率突破13.13%,达到今年以来的最好成绩,一度直逼去年收视最旺的《傻王闯天下》。记者了解到,看该剧的人主要是少儿和白领,被广州台认为“少儿、白领同看一部剧,近年来非常少见”。

  据悉,虽然《小鱼儿与花无缺》的“双骄”阵容在全国不少城市都进行了巡回“演出”,惟独没有到广州出席首播式,可谓低调开播。但播出当晚第一集的平均收视率已达到5.85%,完全属于“高开”状态,第二日和第三日收视率更以2%的幅度提升。截至前晚(7月4日),该剧最高收视率一度突破13.13%,最高市场份额达到25.4%,这个最高数据代表着,在当晚7点黄金时段和几十个频道的节目竞争中,广州地区100个看电视的人中,有近26位观众都在收看《小鱼儿与花无缺》,接近于广州观众收看无线剧集的比例。

  据悉,该剧的最高收视时段出现在上周五晚(7月1日)20:30左右,讲“小鱼儿得到《捣蛋秘籍》和《巧夺天工》秘笈、逃出了恶魔岛”的这一段。而最低收视率点4.85%则出现在很少播出电视剧的周六晚上。广州台认为,13.13%的成绩,甚至直逼去年的冠军收视剧《傻王闯天下》14%的最高收视点,而《小鱼儿与花无缺》还有四分之三的内容没播,“完全看好它超过《傻王闯天下》”。

  记者还了解到,追看《小鱼儿与花无缺》的观众人群与一般电视剧也有着较大的不同,其中4-14岁观众人数比平时增加了62%,而月收入在2900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收视比例上涨了50%,打破了“白领没空追电视剧”的习惯。广州台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两种人群思维、兴趣反差很大,能集中喜欢一部戏,这种情况非常奇怪。可见这部剧老少咸宜,不用动脑筋的、爱动脑筋的人都可以看下去。”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