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枰谈情感剧《追赶》:不靠明星靠剧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8:18 新浪娱乐

  内地著名编剧陈枰在成功的改编《激情燃烧的岁月》《青衣》《民工》后,又有了新动作,据悉陈枰多以改编小说为主,而《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简称追赶)可谓她的“头产儿”,无论作品的灵魂、骨血完完全全的陈枰打造。这部带有很浓“陈式风格”的都市情感剧,一经播出就掀起了一此‘革命性’的收视高潮。

  它主要讲述了一个性格刚毅的男人,在作完了结扎手术后又偶得一女,这让他不免
心有猜忌,因承受不了妻子的背叛和一个男人的挫败感,从而离家出走了,在外艰辛的生活了二十年之后有从回到了妻儿身边……“我非常喜欢这个故事,我觉得它就像我的孩子,我孕育了它,生养了它,给了它生命,看着他成长,所以我在这个电视剧上面,注入了我很多热情。这是一个发生百姓身边的故事,观众看了会有一种亲切感,就像是在看邻居家发生的事一样,从而投入他们自己的感情。”

  时下家庭伦理剧可谓视角多样,层出不穷,那么您拍这部戏,是不是只是为了讨巧观众呢?“我不知道应该怎样看待你这个问题,我总觉得所谓的从事艺术创作等等,如果最终没有得到社会的认可,足以证明,它在那方面是不够优秀的,而我们的出发点是想铸就一个百姓认可的优秀作品。而且我们的这个戏除了故事情节环环相扣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特别好玩,我已经看了剪辑后的效果,我觉得很满意,基本上把我要的东西都体现出来了,让人看了不会觉得冗长很吸引人。”母亲在讲述一个孩子的时候总是充满着关爱的,我们从陈枰的身上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这一点,在这样一个浮躁的夏天,或许我们真的需要这样一个不吵不闹,安静温情的电视剧来填充我们的生活。

  因为这个戏是情感专家陈枰和学院派导演王瑞的首次合作,曾一度引起媒体的注意,剧中没有发现什么明星大腕,现在的电视遥控器换的飞快,没有明星这个戏如何支撑?“我们的这个戏请的都是非常专业的演员,虽然有很多年轻演员还是新人,但每个新人都是一步步的成长起来的,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部好看的电视剧,让这些新人变的更加成熟。《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这个戏主要讲是老百姓身边的事,所以我们要的就是普通百姓的感觉,往往这样的戏,就更需要新人,因为他们不是名人没有那么强的关注度,他们的大部分心思也都放在如何诠释角色上。所以我相信他们能够塑造好我们要的角色,事实也证明了他们可以。”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