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周渔的火车》演员未定 北村亲自操刀改电视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40 北京青年报

  电影《周渔的火车》用暧昧的纹理描绘了一种超然物外的情爱,但那种在叙事上的不甚透彻却并未完全表达出原作者北村想要彰显的本意,所以现在作家北村将亲自操刀电视剧版《周渔的火车》,希望淋漓尽致地延伸小说原作的精华以及情感深度,目前剧本已经进行到大半,北村希望在其中细腻地表现出四种爱情模式。

  电影版《周渔的火车》改编自北村的小说《周渔的喊叫》,对于电影版,北村稍有
遗憾,因为那已经不是他自己的作品,北村说:“尽管电影《周渔的火车》自己写过剧本的前4稿,但后来孙周又改了10多次,跟原来的小说相比,内容差异太大,几乎到了面目全非的地步,但我还是尊重电影版的改编。”

  此次北村想完美地再现周渔纯粹凄美的爱情传奇,他告诉记者,与电影不同,电视剧中在火车上不停地奔跑的将不是周渔,而是陈清。火车两地牵着的两个人也完全是与陈清相关,A地是周渔,B地则是另一女性李兰。除了这一三角恋爱以外,电视剧中的人物情感关系将更复杂,还有秀和中山两个人物,中山喜欢周渔,而秀则喜欢中山。“我会给那些对小说有期待的读者们一个好的交代,在改编的电视剧中,四种爱情生活,也就是四种爱情模式,通过这些男女对爱情的追逐,我要表现的是纯粹的爱情这一人类永恒的主题。”

  尽管坐火车奔波的不再是周渔,而是陈清坐火车两地奔波追逐爱情,但这一剧情结构的改变并不影响周渔的主角地位。此前,巩俐在电影中所饰演的周渔已经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谁能够在电视中接替她的位置呢?北村表示,目前演员方面尚未决定,但在电视剧的选角中,制片方会很慎重,演员将成为该剧成功的关键因素。

  该剧由小说家北村改编、著名诗人李亚伟和赵野策划监制,而且是作为《北村情感剧三部曲》的头部曲。北村的三部原创小说将被相继制作成电视连续剧,以《周渔的火车》为牵引,续以《望着你》和《云之南》,这三部重量级的爱情题材著作将组合成一趟情感剧专列,驶向荧屏,驶向寻常百姓家。

  对于描绘情感,北村发表了有趣的论调:“如果从人性的角度说,人是该谈情说爱而不是该工作的。有人可能会说这不现实,但很多人到死才会明白这样的道理。所以,这样一来,作家承受的负担就很重,我只想说我要写最好的爱情小说,我要使纯文学同样走入寻常百姓家。”肖扬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