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徽娘》新闻发布会 一生言痴绝处 无梦到徽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23:44 新浪娱乐

  一生言痴绝处 无梦到徽州

  新浪娱乐讯 7月,横店,骄阳如火。由李冰冰刘晓庆李宗翰岳跃利、邓翠雯等领衔主演的《徽娘·宛心》正在热火朝天地拍摄中。这部30集电视连续剧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新文化广播电视制作有限公司和上海艺甲·天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这也是上海新文化获得甲种电视剧制作许可证后投资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

  清末民初,一个徽州大宅内两代徽娘再现徽州独具特色的人文历史,演绎出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徽州文化的伦理纲常、徽州商人的奋发坚韧、徽州女人的忠孝节义,在这部国内首次描写徽商的人文年代剧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每年要投拍200集以上电视剧的上海新文化广播电视制作有限公司一贯重视剧本的质量和精炼的制作班底,这部戏特别邀请曾执导过《情深深雨朦朦》和《李卫当官》等电视剧的台湾著名导演陈烈担任导演,就是希望陈导发挥其把握感情戏尺度的能力,陈导也表示这部剧情感人、演员出色的电视剧一定将攫取大量女性观众的眼泪,值得大家的期待。在演员阵容上邀请李冰冰和刘晓庆分别扮演两代徽娘,她们的精湛演技和敬业态度预示着这部戏的收视保证,从影许多年的刘晓庆是第一次扮演老太太,她认为这符合她“演没有演过的”愿望,当然她也很自信对角色的把握,表示期待着让观众“重新”认识她。帅哥李宗翰一再表示这个柔弱好男人的角色难演,所以他拍完一天的戏后,仍闭门“做功课”,表示不能辜负制作方和观众的期待。戏外还有一个小插曲,被誉为“古装美人”的香港演员邓翠雯一直期待与刘晓庆合作,希望能和她演对手戏,这次正是刘晓庆向制作方推荐角色时,脱口而出“就是邓翠雯了”,两人的合作终于如愿以偿。

  上海新文化继年初推出创电视剧同期收视率记录的电视剧《不在犯罪现场》《原来就是你》后,也期待着再为观众制作更好更动人心弦的影视佳作,制作方负责人也表示这只是新文化今年的几部重头戏之一。

  回看《徽娘·宛心》的制作方和剧组带着如此多的期待,不由人想起戏剧大家汤显祖关于徽州文化的名句:一生言痴绝处 无梦到徽州。

  我们也期待着这部描写徽州文化、徽州商人、徽州女人的电视剧。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