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老爸老妈兄弟姐妹》将演 朱旭彭玉荧屏牵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37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借着亲情剧横扫荧屏的旋风,由彭玉、朱旭牛莉等主演的亲情剧《老爸老妈兄弟姐妹》即将与观众见面。该剧导演兼总发行人张晓强告诉记者,该剧7天完成发行90%,轰动内地各地方电视台购片方。

  话题敏感:大胆探讨亲情与钱的矛盾相依

  25集电视剧《老爸老妈 兄弟姐妹》今年1月2日在北京开拍,话题毫不避讳地指向现今社会百姓家庭生活中最敏感的问题,大胆深入地探讨亲情与钱之间的矛盾相依是这部亲情剧最大的冲突。讲述了一个家庭的故事,揭示了一个极为现实的生活,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人的交往比钱更珍贵,最终能解决问题的仍是真情。一位50年代顶着压力回国的老知识分子苏世坤,在磨难中结识农村姑娘,老两口相濡以沫,却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抚养成人的五个儿女,可又有哪个孩子能体谅老爸老妈的辛酸?

  大女儿一家身居陋室,需要钱,大儿媳下岗经商,需要钱,小儿子辞掉公职,需要钱,二女媚厂里不景气,希望有机会挣钱,最后孩子们都有意无意地盯上苏世坤50年前历尽艰辛从国外带回来的小皮箱,他们算计着里边不是美元,就是不敢出手的文物,从而引起了无数波澜。而苏世坤在一次次矛盾的漩涡中病倒了......

  朱旭彭玉首次荧屏牵手

  剧中朱旭、彭玉领衔主演一个大家庭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中经历的悲欢离合,朱旭、彭玉两位40年未曾谋面的老人对这次合作格外看重,张导对这次能请这老头和老太太合作演夫妻很兴奋,“老一辈艺术家谦逊的气度太让人感动,现在有些年轻演员连剧本都不看就接戏,但彭玉老师每天拿着自己亲手记的两个笔记本研究,一个是拍摄日记,一个是对剧中人物的分析,这种敬业精神在老一辈艺术家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彭玉:我要夹着尾巴做人

  剧中朱旭、彭玉领衔演绎,媒体称这是中国目前最火的老头和荧屏最火的老太太首次荧屏合作,事实上,朱旭和彭玉在40年前曾在东北有过一面之缘,当时朱旭已经小有名气,彭玉说那时见到从北京来的朱旭都觉得不好意思,而昨天朱旭因为出席香港的活动,没有到场,彭玉独自亮相,彭玉一到场就替朱旭打圆场,“他不是不要我了,他是因为主办方不让带老伴,所以没带着我去香港。”彭玉如此大方的自我调侃惹得原本等得不耐烦的记者哄笑一团,彭玉以73岁高龄在牛莉、张博、张萌这些年轻演员面前抢足风头,无论是媒体记者还是影迷,都对彭玉表现出极大的热衷,采访进行了两个小时,热情的影迷还站在彭玉身边等着照相,在大舞台上站着接受采访两个小时后,彭玉还是一一满足了每个影迷的合影要求,最后工作人员都感觉很不好意思,代彭玉婉言拒绝影迷的合影要求,“彭玉老师是昨晚十一点多下的飞机,今天凌晨才到房间休息,一早起来站在这里接受两个小时采访,请大家体量。”但是影迷都依依不舍,最后彭玉无论高个矮个,都抱着揽在怀里,一边笑着面对摄影机,一边喊着:“哎哟,这大宝贝。”事后导演张晓强感觉很对不起已73岁高龄的彭玉,但是彭玉拍着沙发扶手,以一口浓浓的东北话说道:“我在家时,我老头就一直教我怎么做人,他天天教我做人,别看有人喜欢你就怎么着了,这辈子我一直夹着尾巴做人,人家那样对咱,那是看得起咱,那是把咱当回事儿,可咱自己别把自己当嘛了。”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