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观众当评委 “雪狼”勇闯梦想中国四川资格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23:20 新浪娱乐

  “我们来了,冲出了草原,来到北京,用我们最淳朴的歌声带来草原的问候,请支持我们!”今晚,在2005CCTV《梦想中国》四川赛区资格赛的直播现场,来自《康定情歌》故乡的三位藏族歌手组合向全国观众——他们尊敬的评委敞开了他们的心扉。

  作为第5组出场表演的选手,“雪狼”组合呈献了他们的原唱藏语歌曲《岁月》,同时也将康定草原的热情、悠扬、豪放与酣畅展现地淋漓尽致,在火热的夏夜注入一股草原的
清新与豪迈。最后,“雪狼”组合赢得了52082张全国观众短信投票,以四川赛区第一名的身份获得了第一张进军10月北京2005CCTV《梦想中国》总决赛、登上央视一号演播厅的入场券。与“雪狼”组合同时获得第二张和第三张入场券的选手分别是双胞胎姐妹张恩珂、张恩琦以及四川音乐学院的大一女生陈鹭虹。

  “雪狼”组合由三位热爱音乐的康巴汉字组成,他们分别是:23岁的阿楚、20岁的大阿布和19岁的小阿布,他们三人都是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的新一代藏族牧民。憨厚的阿楚有3个姐姐,作为家里唯一的儿子,他在康定民族师范学校读完了藏语师范的中专,成了家里的“秀才”。现在,他们家养有50多头牦牛和奶牛,还有100多头的羊,盖了三层楼房,算是进入了“小康“,一家过着其乐融融的放牧生活。而两个阿布也是中专毕业,大阿布在甘孜州学的是财经,小阿布在成都学的商业旅游,两个小伙子一个文静秀气,一个威猛彪悍,都算得上是康定草原的美男子。同在一个天,同在一方土,蓝天、白云、草原、牛羊……还有青稞酒和酥油茶,唱不完的歌,跳不尽的舞……所有这些,都给了这三位康巴汉子天籁般的嗓音和无尽的音乐源泉。从小就爱唱爱跳的他们在学业结束后有缘走到了一起,2003年5月,三位小伙子同时考上了县里的一个民间艺术团——太阳谷民族艺术团,他们的老师——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的藏族音乐人东子即着手对他们进行培养和包装,在那个生如夏花的草原,一个全新的组合“雪狼”组合诞生了——从此,三匹来自草原的“雪狼”活跃在康定牧场。虽然在同一个县里,但在辽阔草原三个人要见一次面也非常难得,他们所在的乡与乡之间要走路两天的路程,好不容易的一次相聚成了他们难得的磨合机会,好在现在各乡都有了电话,有演出就可以通过电话沟通,虽然路途遥远,但一听说要到县里演出,三个人都精神百倍,再苦再累都不怕。演完之后他们又回到各自的家里,继续与牛羊做伴,回味着一段段演出经历……

  今年5月,到成都办事的老师东子得知《梦想中国》在成都报名,二话没说,立即打电话把这三匹“雪狼”招到了省城,经过4天4夜的徒步、骑马和乘车,三匹“雪狼”来到了成都,一呆就是一个月,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三匹“雪狼”一路闯关,与其他5位选手一起“杀”进了北京,“杀”进了昨天在《非常6+1》演播基地举行的《梦想中国》四川赛区资格赛的直播现场。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北京,第一次登上辉煌的舞台,但三匹“雪狼”没有丝毫胆怯,他们将嘹亮的歌声和淳朴的情意留在了北京,留给了全国观众。他们以良好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喝彩。我们是草原 “雪狼”,我们是草原骄傲!三匹“雪狼”以他们的实力证明了这一切。

  “雪狼”来了,来到了《梦想中国》,我们期待着他们在金秋10月CCTV的一号大厅有更加出色的表现。(CCTV周稚舜)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