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于和伟角色坏得流油 演《历史的天空》后遭痛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2:47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他这小子怎么这么损啊,一看就是打骨子里坏。”自演过《历史的天空》的万古碑,于和伟就像当年演过《义不容情》的温兆伦一样在内地“人人喊打”,连老家抚顺朋友的朋友都打电话来骂他。而见面时记者怎么也想不到,荧屏上“坏得邪性”的于和伟竟然是和生人聊天都腼腆得厉害的人。

  葛优说过:“一个演员演好一种角色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这样大的腕儿都说得这
样谦逊,多少会让人产生错觉,好演员若把某种角色演入骨了,那一定和这个角色有相像的地方,行话有点“本色表演”的意味了。

  所以也就难怪观众会认为于和伟本人和他演的角色一样,坏得没边,从《历史的天空》中的万古碑,到爱滋病题材剧《与爱同生》中把怀孕妻子赶出家门的周国通,再到《搭错车》中拿女儿作生意的唱片公司老总苏民生。于和伟近来接演的几部电视剧都热播,却没有一部剧里他演的人物不让观众恨的牙根痒痒。

  《搭错车》播出后,于和伟在上海戏剧学院小一届的同学晚上和朋友出去喝酒,说起于和伟,吃饭的人就对于和伟的朋友说:“那小子一看就是打骨子里的坏。”朋友马上为于和伟辩解说:“不不,他人很好,特随和的人。”对方说什么也不相信,最后朋友在酒桌上给于和伟打了个长途电话,酒桌上的人和于和伟直接通话,“哎,我说你挺坏的,你朋友说你人特好。”于和伟呵呵一乐,憨憨地说:“其实我挺坏的。”酒桌上的人一愣,然后炫耀地对于和伟的朋友说:“他说他挺坏的。”

  像这样的电话,于和伟在《历史的天空》和《搭错车》相继播出后常遇到,他老家抚顺的朋友和人吃饭提起于和伟,对方半天没说话,然后憋不住问道:“这小子生活和你们相处也这样吗?”其实于和伟本人在生人面前特沉闷,见人时总喜欢先笑,笑过之后便不大主动开口,所以那种笑容让看过他戏的人会感觉“不厚道”。初次见面刚进房间,就把他误认成某影视公司的赵总,他也没否认,马上谦恭地站起身笑着和你握手,问他最近公司的戏拍摄到什么程度,他十分抱歉地笑着说:“我还真不太清楚”。认出他就是《历史的天空》中的万古碑扮演者于和伟,马上尴尬地喊他“于老师”,他笑得似乎比你还感觉“抱歉”。

  因为许多看过于和伟演戏的人,都认为他本人也“坏的邪性”,他近来每次接新戏刚进剧组总没人搭理,不了解他的人都“防”着他,于和伟刚刚和胡军合作完电视剧《城市里的春天》,于和伟再演反面小人物,机关办事员从秘书到办公室副主任,最后到办公室主任,用于和伟自己的话讲,“这是个集现在机关办公事习气于一体的典型马屁精,浓缩了机样典型人物的代表。”刚进剧组时,音响,美术,摄影师和于和伟不熟,都不大和于和伟聊天,而于和伟不爱说话,没人和他说话,他就在片场角落里一呆,见人就憨憨一笑,一个星期过去,剧组的人渐渐了解他,摄影耐不住性子了,就跑过去问他,“哎,我觉得你这人和电视上反差挺大的。”包括胡军刚进组时,也不了解于和伟是什么人,但是胡军不是个轻易评论别人的人。直到两个男人合作了半个月,胡军才了解于和伟的性格,胡军说于和伟“他有时见了生人连介绍自己都不会,可上戏了完全变成另一个人。”两个男演员变得很有默契,常常和梅婷出去玩。两个男人在卡拉OK里会很有默契地点唱一些老歌,胡军喜欢唱蔡琴李宗盛的老歌,于和伟喜欢唱童安格,伍思凯,齐秦的老歌,于和伟对音乐有种特殊的理解,“音乐会有情绪记忆的功能。我们这代人唱的歌对你们来说可能已不是很知名的了,但是我唱起来却特别感动。”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